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是真實利益,這是究竟的利益


時間:2017/3/17 作者:心慧

1 極樂世界跟其他世界不一樣,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的人,得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他們都有能力到十方諸佛剎土去參訪、去參學,十方諸佛剎土裡面,同居土、方便土、實報土,他們統統都能去,這種神通能力跟妙覺如來沒有什麼兩樣,這是西方極樂世界無比殊勝之處。

2 阿彌陀佛告訴我們,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人,皆作阿惟越致菩薩,這還得了。阿惟越致的菩薩是什麼?最低的地位是圓教七地,最高的地位是等覺菩薩。

3 我們對這個沒搞清楚,不知道極樂世界殊勝,那種戀慕的心、嚮往的心、求生的心發不出來;真搞清楚、搞明白了,求生的心自然就生出來了。

4 世尊在經上告訴我們,凡是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即使是下下品往生,得彌陀本願加持,就有能力到十方世界去度化眾生——從等覺菩薩到無間地獄眾生,都有能力幫助他,這個不可思議,這是真實利益,這是究竟的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