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學佛最重要的修清淨心


時間:2017/3/17 作者:心慧

1 人生苦短,人生太苦了,人生太短暫了,愈是年歲大愈容易體會。尤其是現在這個社會,整個社會反常。反常就是違背了自性,這是從咱們佛家來說;如果從世法來說,違背了倫常,倫常喪失殆盡,這是一切眾苦的根源。

2 要曉得這個世間苦,比過去社會要痛苦得更多,雖然物質享受一天一天的豐盛,可是精神的墮落、煩惱邪見的增長,遠遠超過科技的進步,這是我們要覺悟的。真正覺悟,你才有出離之心;你不曉得苦,出離忘掉了。

3 今天我們生活非常苦,我們生活的環境非常惡劣,這些環境都足以破壞我們的清淨心。學佛最重要的修清淨心,心淨則土淨,我們曉得諸佛菩薩心都是清淨的,我們心不清淨,跟他們不是一類,不是一類就不能生活在一起。

4 如果你心地清淨,決定沒有染污,沒有貪嗔痴的念頭,一天到晚只掛念一個阿彌陀佛,這就說明你這一生出離三界往生成佛的機緣成熟了,你這一生決定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