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農曆二月廿一日,恭迎普賢菩薩聖誕日


時間:2017/3/18 作者:妙音居士

農曆二月二十一日,恭迎普賢菩薩聖誕日。請大家行持吃素放生、供燈、誦經、獻花、行善等善法,並念誦觀普賢菩薩心咒:唵 梭 嘎呀 梭哈 !回向一切有情眾生離苦得樂、早證菩提、平安吉祥、行無障礙,成滿所願!祈願世界和平安寧!

普賢菩薩在因地修行時,發下十大願行,做為修行法門,期能圓滿佛果,吾輩學人可效法「普賢十大願」作為修行目標。內容如下:

一者、禮敬諸佛:眾生是未來諸佛,我們對待一切人要有禮貌和恭敬。

二者、稱讚如來:對於有道德的人我們要稱揚讚嘆和學習。

三者、廣修供養:常常供養有道德、貧苦、需要幫助的人,所有一切善事都要去做。

四者、懺悔業障:過去罪業要從心地改過,不再造惡,才是真正的懺悔業障心。

五者、隨喜功德:大家做了對世間有益有貢獻的事,我們要生歡喜心並且去學習。

六者、請轉法輪:把佛法傳給大家,法輪才會常轉。

七者、請佛住世:我們要揚善止惡,廣行福德,正法自然現前,有如佛祖住世。

八者、常隨佛學:行菩薩道、行善積德乃至修學妙法,不要一進九退,要有恆心才會成功。

九者、恆順眾生:要有方便方法去開導眾生,要順從對大家有善利益的事,加以表揚。大家有過失,我們不去諷刺他,而是用方便方法使他慢慢改過。

十者、普皆回向:我們所做一切功德、福善,都不居功自傲,都回向給大家離苦得樂,得證佛果。

南無大行普賢菩薩!南無大行普賢菩薩!南無大行普賢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