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生病的根本原因和因果


時間:2017/3/18 作者:妙音居士

有一些同修常來問我:法師,我的家庭有問題、身體有問題,不健康,怎麼辦?有沒有辦法?有,有辦法。

你今天種種不如意、種種不自在,什麼原因?你自己的業力變現的。這種種境界是你自己變的,皆是唯心所造,自作自受,你不能怨天尤人。

你想把環境改好一點行不行?行。只要你念頭改變,就行了!念頭一變,環境就轉了;天天念阿彌陀佛,身體就健康了。

我們在經典上看到,佛菩薩為什麼不生病?他心理健康,他心裏面沒有妄想分別執著,所以他不生病。

人生活在世間,為什麼會得病?根本原因是什麼?自私自利、貪嗔痴慢。如果你把這個東西放下,除掉了,你就不會生病。

佛菩薩不生病,他沒有生病的緣,也沒有生病的因。病是果,因跟緣都沒有,他怎麼會生病?

有時候經上也看到,釋迦牟尼佛生病,這是怎麼一回事情?那是示現、那是在教學、那是在演戲,像在舞台上表演一樣,表演生病,不是真的。

佛法妙,就妙在此地!他表演給凡夫看,讓凡夫在這裡面覺悟。覺悟,不是每個人看到都會覺悟的,有一類根熟的眾生,一看就覺悟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