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的心跟社會變化是相通的


時間:2017/3/18 作者:王習訓

社會災難怎麼化解?佛在經上告訴我們,一切法從心想生,整個宇宙從哪來的?我們起心動念變現出來的。於是我們就知道,我們起心動念是善,變現出來是天堂;我們起心動念是惡,嚴重的惡,這個社會就變成地獄,相隨心轉,我們的心跟社會變化是相通的。

所以教育重要,建國君民,教學為先,修身齊家還是教學為先,修身這是基礎。《大學》上講得很好,「自天子以至於庶人,壹是皆以修身為本」,最上面的國家領導人,下面平民百姓,統統是以修身為本。

身要怎麼修?誠意正心,心要正,沒有邪思、沒有邪念。現在太難了,為什麼?每天電視在教你,網路在教你,這些電腦在教你,甚至於你的手機都在教你,教你什麼?殺盜淫妄,全是負面的,把人從小到老統統教壞了。今天你講倫理道德,人家罵你是老古董,你是落伍,你是開倒車的。所以有些人,讀古書的,不敢說話,說話人家不但不聽,還罵你,這個問題嚴重。

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396集2016/11/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