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世風日下,邪淫為最


時間:2017/3/18 作者:清心

這個標題很多人看到可能會不以為然,或許會有人說:飲食不安全,網路有欺詐,社會腐敗、不敢扶老人等等諸多問題,為何偏說邪淫為最呢?

大家試想,如今,殺(此處僅指殺人。「殺生」不能被廣泛接受,暫不提,日後再談其危害)、盜、妄,這三罪,雖然世上每天都在發生,但不敢放在明處,因為大家還是能知曉殺人,盜竊,欺詐是不對的。但是「邪淫「,在如今卻堂而皇之地流布於天下,內有淫慾作支持,外有網路、磚家做鼓勵,以至於成就了如今的社會大氣候,打開網路,色情淫穢無處不在,頭條幾乎都是與此相關的信息,以博眼球;走在街上,行行色色的成人商店,如同勾起人淫慾的興奮劑,不斷地挑動大家內心最脆弱的那根弦;大家聊天談話,觥籌之間也往往是淫詞艷語,打情罵俏;各種酒店開房、酒吧、歌舞廳、夜總會···

總是給大家提供了極大的」便利「;另有各種所謂的「性學專家」大肆鼓吹各種違背天理人倫的「性自由」,給自己和子孫種下了地獄的種子,更給許多無知的青少年造成難以挽回的惡劣影響······諸如此類,不一而足,所有這些,最可怕的是大家都支持、肯定、認可並被廣泛接受,這就是當下的社會。

古語說:萬惡淫為首,的確不假,淫為源點,可以引發殺、盜、妄、佞····。社會風氣惡劣,大家沉溺其中而不自知,人人都以為沒做錯,殊不知,自己早已在地獄登記註冊,就等最後一剎那,境界立馬現前了。

另外,由於社會風氣的影響,也是眾業所感,邪淫心盛,墮胎殺子,諸多冤魂······才會導致如今的霧霾嚴重,這個問題也有很多人不理解,佛在《善惡因果經》裡早就說得很清楚,邪淫感召惡風雨及諸塵埃。大家會說,明明有工廠排放、汽車尾氣等原因擺在眼前,為什麼說是邪淫的原因的?其實、工業污染只是外「緣」,邪淫業力是本「因」。因-緣-(和合)產生「果」。

如同,種子是「因」,土壤、澆水、陽光是「緣」,發芽是「果」。這也是依報和正報的關係。「依報隨著正報轉」。如果說人是正報,環境就是依報。人心是正報,人身就是依報,一切境緣的出現,都與我們的心緊密相連。

所以,面對如今的社會風氣,我們必須堅定自己的心念,拒絕一切邪淫,把心變清淨,即會改變自己,也會影響周圍環境。戒邪淫的道路永遠也不能停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