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意淫,邪淫念頭升起時的對治和反思


時間:2017/3/19 作者:自愛愛人

如果你是一名男人,當你被女人的外表所誘惑,內心升起邪淫念頭時,你應該想:

如果她是一名良家少女,她本人貞良守禮,視個人名節如同自己的生命,而你卻在思想上意淫人家,在身體上企圖姦淫人家,使她本人一輩子蒙受著一個永遠也洗脫不了的污點,羞於見人,受人指指點點,這並非她本人之過,但卻要受人非議,一輩子都抬不起頭來做人,無臉再面對自己的親人、朋友、同學、老師,連走在大街上都得提心弔膽,害怕被別人知道,內心難以得到片刻安寧,這等於毀了一個人的一生,這樣比殺了她還更為嚴重;另外還有她家裡的父母,從小含辛茹苦地將她養育成人,心心念念的只是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夠找個好人家嫁了,一輩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行了,而卻因為你個人貪圖片刻的歡愉,因為你個人對女色的貪慾,因為你自己的私慾,而毀了人家父母幾十年的幸苦付出與殷切期待,使人家父母臉上無光,受到鄰里同村的背後議論,非議誹謗,年老體邁的父母從此再無臉面出門見人,對生活,對人生也再難有什麼希望和追求。而她的兄弟姐妹,親人朋友同樣會為她的不幸遭遇而感到痛心疾首,悲憤不已。因為你的一個淫念,因為你自己抵制不住自己內心對女色的貪愛和執著,因為一念之差,因為愚痴無明,而侮辱了一名本來清清白白,規規矩矩,正值青春年華的良家少女的身體及心靈,這相當於殺了她全家,罪孽極為深重,被千刀萬剮,五雷轟頂,凌遲處死也不為過。

如果她是一名不知廉恥,不守婦道,荒淫無恥的下流女子,她本人沒有羞恥之心,為了貪圖片刻之歡,不管對象是好是壞,主動向男人示好,主動與多個男人行淫,男人只是她貪淫求歡的玩物而已,這種女人背地裡往往勾三搭四,同時與多個男人保持不正當關係,並且由於長期與多個不同異性邪淫,這種女人往往患有婦科病,性病,甚至是愛滋病等各種嚴重的疾病,身體極為骯髒污穢,攜帶各種可怕、致命的病毒,並且言行、心靈極為醜陋。這種女人往往不孝順父母,經常忤逆父母,甚至打罵父母,敗壞家中父母倖幸苦苦賺來的血汗錢,枉費父母幾十年含辛茹苦的養育之情,使父母、家族因此蒙羞,家中出了一個這樣忤逆不孝,荒淫無恥的人,搞得家中經常雞犬不寧,打罵不休,一生就這樣在爭吵中浪費掉。對於這樣子的女人,怎可升起哪怕只是一剎那的意淫之念呢?哪能還有片刻的淫慾之心呢?避之唯恐不及呢!所以佛說:「菩薩見欲,如避火坑」。這種忤逆不孝的女人避之唯恐不及,這種為了行淫,恬不知恥的女人怎麼還想與之有所糾纏,怎麼還想與她有身體上的接觸呢?怎麼還會想爭先恐後地想要充當她的性玩物呢!!!一句話都不想與她說,想都不想見她一眼,就應該立刻走開了。

如果她本是一名純潔、善良的女子,只是不懂因果報應,不懂什麼是邪淫,被一時的欲望所迷惑了,而主動過來示好,那你就更不應該順應她的錯誤想法,順應她暫時的邪淫的欲望,而應該給予果斷拒絕並善加開導,向她講解邪淫的種種過患,說明如果她因為一時的淫慾衝動而損失了自己的處女之身,損壞了自己本來貞潔美好的操守,那她將來嫁人時,必將難以向丈夫交代,影響夫妻關係以及今後的婚姻生活。並且由於自己的邪淫行為,非常容易感召同樣有過邪淫行為的男人而結為夫妻,並極為容易導致婚後的婚外情、一夜情、包養小三、找情夫等種種更為荒唐、嚴重的邪淫,加重邪淫的罪業;並可能因為過於放縱自己的情慾而嚴重損壞身心健康,影響家庭關係,損耗自己的福報,並招來種種的災禍。向其講解邪淫乃是罪惡之源,邪淫的過患和果報極其慘重,並以此為戒,切不可因為貪圖片刻的歡娛,受到一時欲望的誘惑,因為一時的衝動,亂搞男女關係,損壞自己和別人的貞潔,種下邪淫的惡業。真正能夠長久的愛情跟婚姻,是男女雙方能夠彼此貞良守禮,不亂搞男女關係,發生任何不正當的性行為,對彼此忠誠;是彼此能夠互相理解,寬容,相互扶持,一起面對生活的大小事情,而不是互相指責,抱怨,互相埋怨對方達不到自己的要求,用種種不合理,嚴苛的要求來束縛自己也束縛對方;真正能夠長久的感情,絕對不是一時的性衝動,也絕對不是短暫片刻的歡娛;而是需要用長久的時間,乃至用一生的時間去付出,去無私地奉獻,互相扶持,互相關愛,互相成長。

如果你是一名女人,當你被男人的外表所誘惑,內心升起邪淫念頭時,你應該想:

如果他是一名不知羞恥,尋花問柳,荒淫無度的卑劣男子,他本人沒有羞恥之心,見到外表稍微好看一點的異性,不管對方人品好壞,就千方百計地想與她們做苟且之事,女人只是他貪淫求歡的玩物而已,這種男人背地裡往往尋花問柳,同時與多個女人保持不正當的關係,朝三暮四,換對象比換衣服還頻繁。並且由於長期與多個不同異性邪淫,這種男人往往患有性病,甚至是愛滋病等各種嚴重的疾病,身體極其骯髒污穢,攜帶各種可怕,致命的病毒。這種男人,一點責任感,一點擔當都沒有,往往沒有一份像樣的工作,連養活自己都極其困難,但卻仍不思進取,不知悔改。這種男人一般不孝順父母,經常忤逆甚至打罵父母,敗光父母倖幸苦苦所賺來的血汗錢,枉費父母幾十年含辛茹苦的養育之恩,使父母,家族因此蒙羞,將整個家庭搞得雞犬不寧,分崩離析,導致父母經常在夜裡獨自傷心悲泣,年老體邁,頭髮花白卻無人孝順照顧。對於這樣子的男人,怎麼還會想爭先恐後地想要充當他的性玩物呢?怎能如此作賤自己,去當別人的情婦、小三,去滿足別人一夜情,婚外情的邪淫慾望呢!!!這種忤逆不孝的男人避之唯恐不及,這種為了行淫,恬不知恥的男人怎麼還想與之有所糾纏,怎麼能讓自己的身體任其糟蹋呢?一句話都不想與他說,想都不想見他一眼,就應該立刻走開了。

其餘情況,按上面的描述,將女人換成男人就行了。

弟子懺悔自己從小到達所造做過的無量無邊的邪淫的惡業、殺生的惡業、偷盜的惡業以及其他諸種惡業;懺悔自己愚痴無名,下載觀看過無量無邊的色情影片、瀏覽過無數色情信息、意淫過無數女生、偷窺過無數女生,造下過種種污穢骯髒、不知羞恥、卑劣下賤、齷齪非人的邪淫行為。

弟子發誓此生誓戒邪淫,此生一定會徹底戒除邪淫,徹底斷除對女色的貪愛,徹底看清女色、邪淫的本質以及危害;潔身自愛,貞良守禮,自愛愛人,好好做人;好好孝順父母,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好好回報社會,做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能夠有能力幫助更多有困難的人。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願我遠離邪淫,身心清淨,貞良守禮;願我遠離嗔恚,清涼自在,寬容大度;願我遠離愚痴,智慧增長,明心見性。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