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清明、冬至都念《無量壽經》


時間:2017/3/20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1 蓮池大師是淨土宗第八代的祖師,他告訴我們:「念一佛功德,與念無量佛功德無二。」

2 換句話說,念這句阿彌陀佛,就是念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念這一尊佛,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就統統都念到了,這是不可思議!

3 我過去在台北,我們清明、冬至都念《無量壽經》,不念《地藏經》,為什麼?這個經包括《地藏經》,《地藏經》不包括這個經;阿彌陀佛包括地藏菩薩,地藏菩薩不包括阿彌陀佛,這要搞清楚!

4 所以一切法統統用一部經,用一個佛號,再沒有打閒岔,沒有夾雜的了。求消災也不要去念藥師佛,也不要念《藥師經》。念一樣就夠了,統統都念到了,一個都不漏了。

5 念《無量壽經》,念阿彌陀佛的功德,確確實實超過《地藏經》。念《地藏經》是給他滅罪,不能幫助他往生成佛,念《無量壽經》是幫助他往生成佛。

6 你想想,成佛,罪有沒有滅掉?當然滅罪,不滅罪怎麼能往生成佛?很顯然的道理。你要把它想通了,然後你才知道應該怎麼做法。

7 所以專修淨土的道場,佛菩薩的生日、清明祭祖、冬至祭祖,不念別的經,就念我們平常念的一部經,就念阿彌陀佛,其他的什麼都沒有,這才叫專修專弘。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夠達到功夫成片,一心不亂。

8 知道這個事實,我們淨宗的道場,在清明法會,就念我們平常念的一部經,就念阿彌陀佛;如果還要念《地藏經》,還要拜《梁皇懺》、《水懺》,這是大家認識不清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