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執著有個身,你就有痛苦


時間:2017/3/20 作者:心源

連美國這個修.藍博士他都懂得,他告訴我們,任何一個人在一生當中所遭遇的一切都是自己造的,與別人毫不相關,中國古人講的自作自受。如果怪別人,怨天尤人,那個罪就重了,你又再造罪業,你不是在消災,你又加重你的罪業。與任何人都不相關。所以一定,用他的術語來講,清理,我們佛法講放下,把你心裏面這些妄想、雜念清除掉,叫放下。讓清淨心現前,感應就會現前,我們身體的病痛完全恢復了,自然就沒有了。這很有道理。所以佛家講,放下就是,他為什麼放不下?縱然你過去有善根福德,你要放不下,依舊是個包袱、是個累贅。這個包袱,你就不會得自由,你就不能得自在。必須放下,知道這是假的,最後知道這身都是假的,都不是真的。連身都不要執著,你就什麼事都沒有了;你執著有個身,你就有痛苦、你就有災難。如果身沒有了,誰受痛苦?誰受災難?

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六一集)2012/3/30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37-026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