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你在為誰辛苦為誰忙?


時間:2017/3/20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1 現在這個社會,大家只看到“利”,人生價值觀完全是用金錢來衡量。

2 一生為追求財富而奔忙、而操心,死了之後,這些財富“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這一生為誰辛苦為誰忙?

3 人應該從哪裡去著想?生我能帶來,死我能帶去的,這個東西我要把它看重。你要為這個來忙,那你就對了。

4 你忙碌一生,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你叫白忙了,你這一生過得太冤枉了!

到頭來一場空

1 有很多學佛人,雖然知道佛法好,對於世間名聞利養、五欲六塵的享受,就是放不下。到了晚年的時候,想想自己這一生為了名聞利養、權力地位,造種種罪業,到頭來一場空,一樣都帶不走,才後悔莫及。

2 古人所謂“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他要離開這個世間了,這個時候良心發現,不但自己真心懺悔,也勸導後人不要學他這個樣子。

3 但是,這些後學的年輕人,幾個人能懂?幾個人能體會到?為什麼?他正在迷惑顛倒,很難喚醒。

4 只有一類善根福德因緣深厚的人,看到這個現象、聽到這些話,心裏面有所警覺。這樣的人,不是沒有,少之又少,在佛法裡面稱之為根性利的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