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有幸接觸到佛法的人學習佛法的感悟


時間:2017/3/20 作者:法景

末學正式接觸佛學是在2004年上大學的時候,大學的一個同學送給末學一本本金剛經和壇經綜合在一起的書籍,末學開始與佛結下了緣。讀這本書的具體時間忘記了,只是記的有一段時間末學特別的苦惱,不知道怎樣解決才好,有幸看了這本書籍,知道了懺悔認錯,當時對書中的內容理解的不是很多,應該是自己執著的外界因素太多,導致自己迷了,只是越讀書中懺悔這段經文自己就越感動,然後就按照書中講解的懺悔去做了,自己真的受到了很大益處。(同修們學習了佛法要落實在生活中,這樣你才能受益很大,要不我們只是一個知識豐富的佛學大家,這樣並沒有什麼,也不是佛陀的願望,只能增加大我慢)

中途斷斷續續的接觸佛法,都是因為末學太迷惑了好多亂七八糟的事情放不下,導致自己很累,做了好多的事情也沒有收穫。那個時候真是鬼迷心竅。感謝佛陀的慈悲又一次的來拯救末學,在2013年有幸接觸到了楞嚴經,讀了經文以後自己很受感動,讀過楞嚴咒的朋友們大部分都知道這個咒很長,如果沒有耐心的話估計讀一會就會放棄,末學第一次讀的時候也一樣遇到了這個困難讀的時候磕磕絆絆,但後面堅持下來了,能夠流暢的讀出來,但不會背誦,但收益很大。感悟就不寫了,同修們讀完以後自己就能體會到感受就。就這樣開始學佛了。

學習的方法開始也是磕磕絆絆,東邊看一點,西邊看一點,看看這個法師講解的,看看那個法師講解的,很不系統。都停留在那些表面的現象中,如燒香了,布施了,放生了,等等,都跟著大流去做,那個時候有些事情末學去做的時候很虔誠,有些事情都是抱著懷疑的態度。燒香是幹啥?放生是幹啥?等等,末學當時沒有搞明白,只是跟著大流去做,末學現在回想起來,很慚愧,在學習這塊沒有深入經典沒有明白佛陀的真正教誨。只是一直著在相上,而沒有真正體會到經典所說的不生不滅的我,做一切事情還是用那種分別,執著的心去做,很苦惱,利益也很小,好多事情還是沒有放下。做一起事情還是為了那個我我我的自己,從來沒有為別人著想過。什麼慈悲呀、有愛心呀、心量大呀、狗屁都不是,還是那個虛榮心在作怪,自己那個我我我還是沒有放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