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好好學佛,知足常樂,能夠擁有平安就是福


時間:2017/3/20 作者:佛光加持

活在這個世界上,重要的不是有沒有勇氣。一生要學會接受有承受無,這個世界,當你擁有的時候就接受它,當你失去的時候就勇敢的承受它。不可能一輩子都接受,接受也好,失去也好,猶如馬路上人來車往,我心安然。要感恩生命當中來來往往幫助過我們每一段艱難歷程的人和朋友。人生像一個列車,是只有終點站沒有回程的單程列車,我們已經走到人生的一大半,還不知道活著怎麼做人,天天拿生命開玩笑,不當自己的生命很重要。三十三歲的阿拉伯王子擁有億萬家產和皇宮生活,但是他失去了人生最寶貴的生命,我們今天能夠活著,堅強地活著,我們雖然沒有億萬財產,但是擁有了人間最寶貴的生命。能夠擁有生命和健康的人,就是一個人間的成功人士。

中國的黑龍江佳木斯,一對新婚夫婦在路上開車回家,自己沒有任何做錯,被對方的一輛醉酒駕駛的車給撞上了,這對夫婦當場身亡,他們剛剛結婚。在人間什麼是最幸福的?求得平安就是福。什麼都有但是命沒有。要好好學佛,知足常樂,能夠擁有平安就是福。

處在逆境中,要懂得珍惜,要懂得植福。很多人就知道用掉自己的福氣而不知道繼續植福,頭髮有時候要植髮,皮膚要植皮,為什麼不能把自己的福氣種植起來?處在逆境當中,要定得下心來,不去碰煩惱,惟人自召,要知足常樂,天天找尋菩薩的快樂。一個人能夠讓自己每分鐘得到快樂,就能在每分鐘當中失去煩惱,沒有煩惱的人就是一個快樂的人,希望每個人都學會擁有快樂、失去煩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