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用貪愛心執持名號,不能往生


時間:2017/3/20 作者:心慧

1 我們念佛的同修,有許許多多人犯了同樣的毛病,什麼毛病?聽說西方極樂世界那個地方七寶宮殿,黃金為地,對那裡起了貪愛之心,他要到那裡是為了享受。用貪愛心念阿彌陀佛,執持名號不能往生,為什麼?那個地方是淨土,心淨則土淨,心淨才能往生;心不清淨,不能往生。

2 你心不清淨,你佛號念得再多,只是種將來往生之因,這一生不能往生。諸位要曉得,一定要把這句佛號念到自己心地清淨,這個才能得到真實的受用。

3 《寶積經》上有一段公案值得我們警惕,當時有一個出家人,聽阿彌陀佛講經說法,佛在那裡讚揚不動如來佛剎的功德,他聽了之後心裡很歡喜,對不動如來佛剎起了貪愛,他想往生到那個地方。

4 佛神通廣大,一切眾生心裡起心動念他都知道,佛看到這個人以貪愛心念佛求生佛剎,就告訴他,這樣的信願行不是真實的,佛號念得再多,也不能往生。真實是理智的,不是感情的;感情用事只能種遠因,這一生決定不能成就,所以學佛的人一定要有理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