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寶蓋幢幡來迎拍手大笑自在往生的清朝陳氏善女人


時間:2017/3/2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女人往生傳】寶蓋幢幡來迎 拍手大笑自在往生的清朝陳氏善女人

底下我們來看第二十三則善女人念佛修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故事。

底下這一則故事是一位老太太念佛三十年,很認真的念佛念了三十年而端坐往生的。或許諸位菩薩之中,有許多人念佛還沒有念到三十年,但不是說念佛一定要念到三十年才可以自在往生,前面我們已經看了二十二則念佛往生的故事,有許多念佛幾天幾個月而已,也是自在的往生,對不對?所以不是念佛的時節久近問題,也就是說不是念佛念的多念的少的問題,實在講是念佛,你念佛心有沒有跟阿彌陀佛的願心相契相應?你有沒有真心想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你的心跟阿彌陀佛的心有沒有貼心?這樣講就很白話了,你的心跟你父母有沒有貼心?你一定知道。

有的父子之間合不來,有的母女之間合不來,一家人會不會吵架?會,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對不對?每一家把那一本難念的經拿出來,我告訴大家,每一家庭那一本最難念的經都好大一本,都比《法華經》還要來得大、來得厚。所以你叫了多少媽媽,不是你叫媽媽叫的多么親切、多么柔和、多么的多,是你在叫你媽媽的當下,你的心有沒有跟媽媽的心貼心,如果沒有貼心,母女之間見面不打招呼的。我還聽說住在同一個屋檐底下,父子之間、母女之間,甚至兄弟姊妹之間講話要用寫字條的,彼此之間合不來,心就沒有相應。那現在師父要請問大家,你有沒有檢視一下你自己的內心,你的心跟阿彌陀佛有沒有相應?你們怎么都不理我?你的心跟阿彌陀佛的心有沒有貼心?有!真的嗎?真的!

阿彌陀佛每天在想什麼事情,你知道嗎?阿彌陀佛每天在想什麼事情?阿彌陀佛每天就在想如何度你到西方極樂世界?你想到阿彌陀佛的這一份心你內心就會感動,阿彌陀佛整天到晚都在想如何的要度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從來沒有去想阿彌陀佛,從來沒有去為阿彌陀佛構想過,阿彌陀佛等我等了十大劫那么長遠的時間,我竟然這一生還沒有辦法下定百分之一百的決心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實在是對阿彌陀佛太不孝了。我在念「南無」這兩個字的時候,內心根本就沒有歸命阿彌陀佛,因為不了解阿彌陀佛的心,因為阿彌陀佛等自己,等了十大劫那么長遠了,自己還沒有決定這一生下百分之一百的決心,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你就是打算還要讓阿彌陀佛再繼續等你等下去,那你還有良心嗎?所以要一心一意的念佛修行。

我跟你講,你真心想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你的心跟阿彌陀佛是很貼心的。因為底下要講的清朝這位陳老太太,我認為這位陳老太太的心跟阿彌陀佛是很貼心的,你仔細的聽或許你就能夠感受到這位陳老太太精進念佛的心境。

清朝陳老太太是江蘇省常熟縣人,居住在城南以紡織為業,堅信佛法,平日隨著紡織機的聲音而唱念阿彌陀佛,整天不絕於口。如是三十年而不變,這是一邊紡織隨著紡織機的聲音一邊念佛整天不絕於口,那這樣有沒有荒廢她的工作?沒有。

念佛法門的殊勝在這裡,你不必放下工作才可以一心念佛,一邊掃地也可以一邊念佛,一邊洗衣服也可以一邊念佛,一邊炒菜可以一邊念佛,甚至一邊洗澡也可以一邊念佛,一邊工作當然也可以一邊念佛,這位陳老太太就是這樣子修,三十年不改變整天佛號不絕於口,這就是我們要學習的,對不對?

有一天,她忽然把兒子叫來告訴他說:你沒有看見空中的寶蓋幢幡嗎?我將要往生了。

她不是看到蓮花是看到寶蓋幢幡來,佛菩薩來了。有時候有許多的寶蓋幢幡,這是莊嚴佛菩薩的法具。說著說著,這一位陳老太太就拍手大笑,自己倒水沐浴淨身完之後,就合掌念佛而往生了,很自在。

臨終見到佛菩薩、見到蓮華、見到寶蓋幢幡,知道往生的因緣成熟了,去洗澡淨身之後再來合掌念佛,那不就是非常自在的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對不對?

她怎么修?三十年就是一句佛號不絕於口,就是這樣修,這一位陳老太太就是標標準準的一個專修念佛的行者。走的非常的自在,這一件事發生在清世祖順治十年,也就是西元一六五三年,當時有一位尚書叫做翁叔元正好微服出巡到此地,聽聞到這位陳老太太念佛三十年,很自在往生這一件事情,便親自前往探視,只見到這一位陳老太太端坐著,死了之後還能端坐著,這不是人人能做得到。所以大家好好念佛,看你能不能有三十年的光景可以每天好好的念佛,念到將來死了以後像不倒翁,身體坐著不倒下去,那師父一定會帶很多人很多人來跟你道賀而且用V8把你拍攝起來,讓人家看到你那么自在,死了這個身體還坐著不倒下去,那肯定可以度很多人念佛修行。對不對?

而且陳老太太房間當中,瀰漫著襲人的香氣。後來這一位翁尚書,在他的晚年著作的《淨土約說》這一本書,記載這一位陳老太太念佛往生的事跡。

諸位菩薩,我們不要說三十年,或許有人沒有福報念佛三十年,我們把時間變少一點,給你十年的時間,這十年你整天念佛不絕於口,臨終能夠自在沐浴之後合掌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你要不要?要的人請鼓掌 !

投資這十年的光陰,整天佛號不絕於口,將來很自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了菩薩,這樣的人生投資劃不划算?非常划算。我敢跟你保證:你這樣的投資比你去投資基金、股票、債券還要一本萬利。如果你真的想要了辦生死,我們一起來學一學清朝這位陳老太太,每天就是佛號不絕於口,好不好?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