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犯下了邪淫、口業、墮胎怎麼辦?一招教你最快消業障的方法!


時間:2017/3/21 作者:佛前明燈

佛學中的三世因果強調的是因緣,因指發展過程的內在因素,緣指發展過程中的外在條件。做了好事或著壞事沒有得到相應的報應,那就是外在條件還尚未滿足,條件成熟之時,報應即會到來!

在六道輪迴中,犯下了無數業障,邪淫、墮胎、妄語、偷盜、殺生、不孝。常常在無意中犯下了罪惡,這樣就要在佛前懺悔,寬恕自己的業障!

如何懺悔自己的罪障?

一、明信因果。

明信即明白和相信,因果就是善惡有報,因果不虛。所有的善惡都是來自我們內心的念想。當你想著如何助人為樂的時候,就種下了善因,就會得到善果,從而消除罪業。

二、生重怖畏。

當做了錯事以後,心裡會害怕招來惡報,這時就要極力的去彌補犯下的過錯,誠心懺悔,心中保持清淨。

三、深起慚愧。

反思過錯,對周圍所有的人起愧疚之心,換位思考來消除內心的惡念,改善內心所想,不再去做任何壞事。

四、求滅罪。

意思到罪業的因,尋求滅罪方法,念誦佛經,誦讀懺悔文,誦讀地藏經等來懺悔。消滅做壞事的動機。

五、發露先罪。

發現自己做錯了事要勇敢的認錯,讓受害者能感受到你的真誠。讓大家知道你的誠心,這才能達到發露懺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