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釋迦佛為什麼讓廣宣流布《地藏經》?


時間:2017/3/21 作者:清心

釋迦佛在忉利天法會上,咐囑觀世音等大菩薩要廣宣流布《地藏經》,為什麼要流通《地藏經》呢?因為這一部經典,是最重要的經典。一切沒有種善根的眾生,聽見這部《地藏經》三字五字,或一偈一句者,現在殊妙安樂,未來之世,百千萬生,常得端正,生尊貴家。

所以說,助印《地藏經》、流通《地藏經》都可以種善根。已經種善根的眾生,在聽見《地藏經》一字、一句,或者一個偈頌,或者一品,又可以增長他的善根。已經增長善根的眾生,在聽到《地藏經》三字五字,或一偈一句,他的善根就可以得到成熟的功德。已經到成熟這種程度、這種階段上,若能聽見這部《地藏經》,三字五字,或一偈一句或者一品,或者一整部,就會得到解脫;可是若不聽到《地藏經》,就連現世的安樂都得不到。這就是釋迦佛讓觀世音等大菩薩流通《地藏經》的殊勝所在,能流通《地藏經》的人,都可以得到所應該得的這種利益、這種功德。

怎么叫“流通”呢?流,就是從這個地方流到那個地方去;通,本來它不通的,現在叫它通了。好像那個水,只往前流,流入大海一樣的道理。《地藏經》怎么流通呢?許多寺廟都有流通處,可以把你手中多餘的經本,送到哪裡去流通給需要的人,同樣,你沒有的,也可以通過流通處請回來,這也是流通。還有,這個地方沒有這部經典,你從旁的地方請了一些經典到這兒,這也是流通;如果根本就沒有經典可流通,與他人一起發心來印經典,這也是流通。

印經典,不是說只印一部自己用。印經典的功德是最大的,也開你本有的智慧。你印一部經典自己用,這是開你自己的智慧;你若印十部、五十部、一百部,以種種的方便法門,把這部經的好處再介紹他人,那么他人得到了,也能真開智慧,反迷歸覺了,這個人就是你度的。現在你度他,將來你成佛,他就作為你的護法、你的弟子。為什麼?因為你對他有利益。所以流通經典就是這樣子,要用種種的方法來流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