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的疑問,三百年也問不完,愈問愈多


時間:2017/3/22 作者:心源

你明白這些道理,你才曉得執持名號的殊勝,我們應當把執持名號當作我們這一生唯一的一樁大事來辦。古人講二六時中,那就是一天到晚晝夜不斷,你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一個念頭都沒有,惡念沒有,善念也沒有,你這功夫得力了,你這樣才決定往生。

念佛人最忌諱的是夾雜,我念這一句佛號,心裡頭還夾雜了許許多多妄念。這個妄念,善念也好,惡念也好,總而言之,夾雜妄念。夾雜妄念把我們的正念破壞了,功夫不得力。所以你們有很多問題來問我,我都搖頭,為什麼?不老實,不知道念佛重要。你來問我,全都是妄想,錯了。你的疑問,你問三百年也問不完,愈問愈多。真正老實人不問,把所有念頭統統放下了,甚至於跟你說連經教裡面的問題也不問了,你才能得三昧,你才能開悟。悟了之後,所有問題你統統都明白,開悟了!不必要問人,自己全都明白了。所以只要你能夠得念佛三昧,我們是用念佛法門得定的,所以稱之為念佛三昧。只要你真的有悟處,經典展開真正是無量義;經典展開還看不懂,你沒悟。

大乘無量壽經(第一五八集)2004/2/11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02-034-015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