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網站徵文

靜慈心得:《金剛經》大愛之光,明亮我回家之路


時間:2017/3/22 作者:看破放下

頂禮光明禪師,感恩大恩光明禪師大慈大悲大願建立了殊勝的網路共修群《每日背誦金剛經》道場,將「一經四咒」這一稀世珍寶授予眾生!

感恩道場內管理員師兄們的無私奉獻!

感恩同修,感恩一切!

1994年3月,在學校圖書館邂逅了《尋找班禪轉世靈童》一書,自此,對藏地、對佛教的興趣就像一粒種子,深埋在心底。直至2015年11月末,將患阿爾茨海默症已到中後期的父親接到身邊照料時,這顆種子才開始萌芽。因上班,我只能負責夜間看護,白天由姐姐照顧父親。某天夜裡,給父親聽佛經的念頭突然出現在腦海里,且堅信父親的症狀會因此得以緩解。於是,買了念佛機,藏在了父親房間書櫃的最裡層,每天夜裡用最小的聲音播放,果然,父親的情緒平靜了許多,也不再有暴力行為。感恩佛菩薩加持!此時,萌芽的種子徹底破土而出,2016年4月23日,在朋友的陪伴下於查乾湖妙因寺皈依了。6月份,沒有緣由的就想讀誦《金剛經》,當時手頭沒有讀本,就在網上找到經文並列印出來,且只有正文部分,每天上班只要有時間就會讀一遍,漸漸的,每天讀兩遍、三遍……越讀越歡喜,就試著一品一品的背誦,期間,不知不覺中開始素食。大約11月中旬,友人見我如此喜愛《金剛經》,就在微信上發給我「一經四咒功課本」的連結(友人沒有參加共修),幸運的我終於遇到了稀世珍寶「一經四咒」,遇到了大恩光明禪師,遇到了諸師兄!新世界的大門就此向我敞開!感恩!感恩!感恩!

經正心師兄接引我加入了《每日背誦金剛經》微信一群,報數後約一星期左右,父親病重入院,群內諸師兄幫助誦經祈禱,我在護理父親的兩周期間內也堅持每天讀《金剛經》一遍。父親往生的那天晚上,我一直聽到很遠的地方有吹法螺的聲音,同屋的姐姐卻沒有聽到。到次日凌晨一時左右,法螺聲音越來越近,好像就在窗戶外面,我想一定是佛菩薩來接引父親了。此時父親的身體沒有變涼,親人都反對這時給父親穿上入殯服裝,可我堅持著一定要給父親穿上。一切收拾妥當後,2016年12月22日凌晨一時二十分,父親安詳往生!更不可思議的是父親遺體在殯儀館冷櫃裡存放了二十四小時後,在火化時遺體仍然是柔軟的!佛菩薩的加持力如此神奇!一經四咒的加持力如此神奇!而此時我接觸一經四咒僅一個月零幾天而已,入群報數還不足40遍!感恩大恩光明禪師!感恩一經四咒!感恩諸師兄!

父親往生後,在單位或家裡只要有整塊兒的空閒時間我就會讀《金剛經》,做家務時、上下班路上開車時念四咒。清晨老公未起床時開始每天的晨誦「三皈五戒」和靜修(老公不支持我的信仰,為避免他造口業,我皈依、誦經等都瞞著他),並經常閱讀恩師的開示及答弟子問,關注「每日背誦金剛經」微信公眾號里的每一篇推送。

按照師囑的「機在目」、「快讀快誦」方法,我讀《金剛經》的數量不斷增多,讀經時的專注程度越來越高,背誦的也越來越熟練,達到了恩師要求的「爛熟於心,一字不差」。在讀《金剛經》、背《金剛經》的過程中,自己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雖然是個很隨和的人,是父母的乖女兒、公婆的好兒媳,家庭和睦,工作也很順利,周圍朋友說從沒見到過我生氣發脾氣。其實有些時候有些事情我是生氣的,我也想發脾氣可是發不出來。比如說我老公是個非常倔強的人,很多事情無論對錯都得聽他的,之前和他生氣時我雖然不發脾氣,可心裡總是和他別著股勁兒。誦經後,我覺得自己別著的那股勁兒鬆開了,老公的脾氣也變得好了起來,遇到事情時我說的話他也聽了,他的副業收入越來越高了。我以前心裡總責怪他不支持我的信仰,現在我意識到是我自己沒做好,他就是我修行道路上的一個考驗,我堅信隨著時間的推移,在一經四咒的加持下,我一定能通過這個考驗!誦經後,我的工作也越來越順利,事情處理得井井有條,單位的各項業務圓滿通過了年末考核。

自誦讀一經四咒後,對其喜歡的程度與日俱增,如果時間允許,我會連續讀五六遍都不想停下來。有時在夢中都在背誦金剛經,印象深刻的有兩次夢境:恩師開示背經時眼睛注視胃部,靈魂在那個位置。一次背經時注視自己的胃部,陷入妄想:靈魂就是一個完整的我了,可是胳膊腿眼睛耳朵等各個身體器官是什麼呢?就是「相」吧,無論「相」如何,靈魂都會安住於此,「相」不是我,可是器官受傷了我怎麼會疼呢?打坐時間稍長一點兒,不是我的「腿」又痲又痛,我怎麼能感覺到呢?靈魂是不是也可以安住在其他動物的胃部呢?《金剛經》裡世尊反覆叮囑「無我相、我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告訴我們放下這些相,可怎麼能放下呢?想了一會兒也無解,就繼續背誦。是夜夢中,清清楚楚聽到一個聲音高聲誦讀:「如來說一切諸相即是非相,又說一切眾生即非眾生」!我立刻醒了過來,好像突然間明白了什麼,可是又不完全明白。還有一次夢境中,我和女兒在16年暑期埋葬的一隻重傷死亡的小燕子飛了回來,歪著小腦袋嘰嘰喳喳對著我叫了一會兒拍拍翅膀飛走了。這時我自己就背誦起「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隨即夢醒。我知道這是佛菩薩在加持,是恩師在點撥,可愚鈍的我修行的福德資糧和智慧資糧不足啊,對恩師的點撥似懂非懂。我必須多背一經四咒,必須背誦下四法一經,否則愧對恩師!

二月中上旬的某天中午午睡,朦朧中恩師出現在眼前,於群中公開的照片一樣的坐姿,一樣的穿著。在夢中我問自己,我看到的是師父還是師父的照片?是照片的話師父那慈悲的目光為何如此清晰,我在那慈悲的目光下為何如此溫暖?在疑惑中醒來後分不清是夢非夢……三月十日下午一點多,行走在一條公路邊的人行道上,邊走路邊誦經,突然陣陣香氣撲鼻,是那種濃郁的花香,環顧四周並無花店和化妝品商店,只有公路上飛馳而過的汽車和綠化帶里沒有發芽的小樹。又繼續走了約半分鐘,花香消散。3月11日晚叩拜時,眼前顯現出恩師的形象,我好像小孩子見到了自己久違的父母,心裡極其難過,又慚愧、又委屈,淚流滿面!若不是女兒在家,我一定會放聲大哭!3月12日下午一時,沛師兄微信告知,恩師允許我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編輯部。在鍵盤上敲出這段文字的我,已是淚眼婆娑!恩師,我發願:我一定會恆久發慈悲心,恆久心守護一經四咒,背下四經一法,依師囑漸次修行,若證得菩提,在六道中度眾生!

一經四咒是稀世珍寶,是我生生世世最寶貴的財富,如此寶藏怎能不給我的女兒?在第五輪共修即將結束時,我把一經四咒介紹給女兒,並將她帶入微信一群參加共修,每天誦經報數。女兒十九歲,在一所985大學醫學院學習再生醫學專業,今年大二。女兒很聽話,能每天靜下心來讀誦,因醫學生課業量大,她每天只能讀一遍,我告訴她只要堅持就好。每天我都會在微信里提醒她誦經報數,一日提醒信息發過去後,心頭突然一震,我把最好最重要的寶貝給了自己的女兒,這完全是源於母愛,可恩師呢?他把最珍貴的寶藏無私的傳授給了我們這些今生未曾謀過面的人,這是無私的大愛啊!父母對子女的愛和付出不求任何回報,恩師遠在美國,不接受任何供養,無異於且高於父母之愛!我每日發信息叮囑女兒,恩師在開示中和答弟子問中殷殷教導,苦心囑咐,恩師之大愛就是大慈悲心啊!恩師之愛之慈悲是對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眾生之愛之慈悲啊!我佛慈悲!恩師慈悲!「是法平等,無有高下。是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修一切善法,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無大愛之心,無大慈悲之心,如何修得一切善法?有大愛之心,方可發出大光芒,照亮一身、一室、一市、一國、一世界、三千大千世界!愛就是光芒,慈悲就是光芒!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要用一顆善良寬容之心,包容生活中的一切違緣,把修行融入到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逐漸做到不嗔不恨、不疑不慢。不斷擴大心的容量,心量越大,世界越寬廣,道路越順暢!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長壽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滅罪之經!

恩師,在您的大愛之光下,我們的一經四咒共修道場會越來越好,會有越來越多的有緣人加入共修,共修的能量會利益越來越多的眾生!(編者按:在此微信公眾號「每日背誦金剛經」內,回復 共修 二字,參與一經四咒發起之百萬金剛經共修第六輪)

恩師的大愛之光,明亮了我回家之路!

感恩恩師!

感恩菩提師父!

感恩正心、無名、慧語、青沛、慧定及編輯部所有師兄的幫助!

感恩共修!感恩一切!

2017年3月17日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