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各種佛號的各自功德


時間:2017/3/22 作者:佛恩難報

妙色身如來,稱念此名號功德,如有人見到鬼,念此名號,他馬上變好看的天人相,他知道後會覺得很感恩你,知道你幫他念妙色身如來,令其從鬼道直升天道,今後就會處處幫助你,讓你事事順利。誰要想長得漂亮或懷孕了,念南無妙色身如來,生出來的都會是漂亮的小孩,念一句名號,讓大家生生世世都漂亮。

(有個女子臉上的肉橫著長,破壞了臉型,非常苦惱,看醫生也看不出究竟來,最後看心理醫生,挖掘出來,原來她有一個不好的習氣,非常嫉妒別的女子的美貌,看見長的比自己漂亮的,就氣的呲牙咧嘴。這個女子聽從心理醫生的話,改掉自己的惡習,改為看見一個女人,就從心底祝願她更加漂亮,結果半年臉上的橫肉沒了,變的溫和而可愛。)

各種佛號的各自功德

看見別人生氣或自己生氣,念「南無阿閦(chù)如來」,阿閦如來過去世修忍辱和持清淨戒律而成的佛,生在其國土者皆相貌第一。自己起了欲望的心,對方起了欲望的心(如有男子見你漂亮,想強暴你),一樣可以念阿閦如來,女孩子走夜路的要多念這個佛號。看到人家懷孕,希望母子都平安,還可超度被墮胎的小孩。

殺業重的地方:比如家禽市場,可以念誦「南無多羅樹王勝德如來」,以減輕這些地方的殺業。同時還可以念「南無寶髻(jì)如來」,寶髻如來有一大願,一切死亡的眾生,或未死的眾生,聞其句號,即生忉利天宮,生三十三天。在賣魚賣雞的地方,剛死亡的魚和雞意識尚存,得聞寶髻如來名號,個個即生三十三天,你也由此成就,可超度已亡或將亡的生靈。

有人賭博,你希望他放棄:念「南無無量無垢正等覺如來」,「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可除去慳貪之心。

看到別人因丟失物品難過,念「南無多寶如來」。

看見別人不肯布施,可念「南無寶生如來」,寶生如來過去世修無我大布施,念此佛號給時使慳貪心沒有了,大奉獻心就跑出來

希望外表莊嚴,有美感,有眾生緣:念「南無妙色身如來」 「南無寂音如來」「南無寶蓮花步如來」,念這三尊佛時把自己以前醜陋的基因(如你以前生氣嗔恚等)。

去除掉念以下幾尊佛中的一個可獲聲音好聽、辯才無礙: 「南無金光如來」 「南無無量音如來」 「南無寶月光明如來」 「南無金光明如來」 「南無獅子吼如來」「南無師子音如來」起強烈欲望時,念「南無蓮花尊豐如來」 馬上斷除強烈的欲望。

念「南無無量威德自在光明如來」 可使自己生生世世的眼睛都很漂亮,生生世世如菩薩眼睛一樣。

念這尊佛等於讀了一部三藏經典的功德:「南無大勢精進真實定如來」 常念的話,回頭來再看經典就很容易。

保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佛號:「南無大悲功德寶王如來 」

保證這一輩子絕對不遭橫死的佛號,舍報後可往生淨土至少生三十三天的佛號 「南無持長壽寶瓶如來」消除過去世或對方亂搞男女關係,消除邪淫果報的佛號:「南無月光如來」經常念此佛號,可消除過去邪淫果報。

一個人個子很矮,希望來世長得更高,念「南無廣博身如來」任何一個鬼道聽到這個佛號,喉嚨就打開,身體變壯大,而且脫離鬼道

念「南無寶勝如來」放生的時候,魚一入水,旁邊就有兩個護法神保護直到它們舍報,除非此魚業報的確該死,至少死後也立即生天。

念「南無妙色身如來」相貌好看,如有人見到鬼,念此名號,他馬上變好看的天人相,他知道後會覺得很感恩你,知道你幫他念妙色身如來令其從鬼道直升天道,外表如此莊嚴,今後就會處處幫助你,讓你事事順利。

念「南無離怖畏如來」尤其膽子小的人,或生小孩子愛哭、怕鬼怕黑暗的,多念離怖畏如來,如在路上看見小動物見到你比較害怕,你可以替它念離怖畏如來,令其生起的恐懼心得到安慰

念「南無甘露王如來」尤其小孩子讀書,記性不好,多念甘露王如來

念「南無阿彌陀如來」消我們的業障,將來還可以往生極樂世界

念「南無最勇躍如來 」可以防止退轉,永遠不退轉大乘,乃至小乘人要發起大悲心,應多念此佛號,激發其大乘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