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禮拜供養佛菩薩,要帶著聖人的心


時間:2017/3/22 作者:清心

諸位道友,在《地藏經》中,十方無量諸佛菩薩到忉利天參加法會,都是派遣侍者來問訊如來,並不是頂禮,為什麼沒有頂禮,過去給道友們分享過了,在這裡告訴諸位道友,佛佛道同,都是通達的,我們拜佛菩薩,也要帶著聖人的心去禮拜,這樣拜就心相應了,感應道交了。

這樣說起來,諸位道友,你還會糾結在家裡到底要供養那一尊佛菩薩嗎?到了道場,到底要拜地藏王菩薩,還是拜阿彌陀佛?諸位道友要記住,通達的,你拜阿彌陀佛,也是拜十方諸佛。當你拜十方諸佛,也已經將十方菩薩都拜了。如果你拜釋迦牟尼佛,也是將十方諸佛都拜了。所以你就選一尊拜就可以了。不需要說,阿彌陀佛來三拜,釋迦牟尼佛來三拜,藥師佛再三拜,想一想不對,地藏王菩薩還沒拜,磕完頭,哎,還沒圓滿,還有觀音、文殊、普賢。如果你把《佛說佛名經》讀一讀就知道了,佛有十方佛,無量無邊佛,你還太多沒拜,你能拜得完嗎?

要懂得一即一切,一切即一,所以你就選擇一尊,比如選地藏王菩薩。為什麼選擇地藏王菩薩?因為你本修地藏法門,當自端心,其心清淨,這個道理。所以拜了地藏王菩薩以後,你就不用想著說,還沒拜拜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拜完以後,看看觀音菩薩,你高興不高興?我沒拜你,你能高興嗎?你要這樣想就麻煩大了。

所以有一個人說,在家裡供養地藏王菩薩,還得供養觀音菩薩,為什麼?怕觀音菩薩不高興。這是用凡夫的心看聖人,這種人都是可憐人,你說觀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兩個會不會說,人家供養你水果,你得分幾個給我吧?會不會這樣的?說一句更實在的,人都不會,除非鬼道,鬼道會。給這一個鬼,他沒吃著,另外一個鬼過來搶,餓鬼窮的要命,餓的要命。佛菩薩不會,換句話說,佛菩薩的東西比我們多。

以前在一個道場,大雄寶殿供養有三寶如來,藥師、彌陀、釋迦,還有十八羅漢。有一次看到一些人來供養佛,就到處換零錢,一尊給一毛,十八尊一塊八,這邊十八尊,再一塊八。中間大尊一點,多一點。兩毛,五毛。全部換零錢,怪怪的。剛開始我還看不懂是什麼意思,以為老鼠、蟑螂拉糞,一堆一堆的,在那個地方,一看不對,硬幣,還有一毛錢的紙幣。後來一問才明白了。你一塊兩塊十塊八塊,直接放在功德箱就可以了,何必分得那么“平等”?還得到處去兌換零錢。

拜佛拜地這么辛苦,轉了一大圈還沒拜完,太執著,太迷信了。諸位道友,一定要明白一尊就一切的道理,因為佛菩薩都是通達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