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要學彌勒佛,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


時間:2017/3/23 作者:佛光加持

一個人的心不能錯,心錯就會影響你的正常生活,一個人錯就錯在心錯,心把別人想偏了,一生就偏了,心把別人想得好,一生就很好。我們要懂得,精神上要安靜,一個人精神病,就是因為不能安靜,碰到人間不管什麼煩惱,心靜不下來,不停的跳、鬧,接下來就出事了。心靜神自明,一個心靜得下來的人,他的神清,才能氣爽,一個很開心的人,精神非常好;一個人經常很憂鬱的人,看上去就像神經病。

一個人的精神很重要,大度的人天地廣,所以人要學會大度,要學彌勒佛,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現在我們碰到一點點事情就不能容忍對方,哪有慈悲?慈悲心早就九霄雲散了。慈悲心 和氣和有善念都是連在一起的,當看到別人可憐的時候,心就會產生善良的念頭,有善良的念頭的時候,氣就會和,一個氣和的人,就能看破超越愛和恨,看淡人間的事情,使我們學會坦然平等視眾生。

今天把大家看作你的親戚、好朋友,你的心就會越來越乾淨,如來如去的自在。修行要學會克服自己的貪,不要貪,不要恨,不要做愚痴的事情。做愚痴的事情只會讓你越來越愚痴和失去自性;你的恨會讓你仇恨這個世界,缺少朋友;你的貪念會讓你變得越來越不自在,覺睡不好、飯吃不下,越來越失去自己的本性。保護好自己,要明心見性。明心首先要學會忍耐,一件事情能夠平息,最終靠的是忍耐,而不是爭鬥,這個世界的爭鬥解決不了問題,只有忍耐的人,在中國傳統上講叫“柔能克剛”。一個人能夠忍耐,就能解決所有問題,不能忍耐就解決不了所有問題,忍耐能讓自己變得心平氣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