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普照大地,我們用慈悲去解決一切煩惱


時間:2017/3/23 作者:佛光加持

我們不必為自己的生命去擔憂,因為你看你在老,別人也在老,這個世界誰都會老,但是我們的心永遠不老,因為我們的心是在幫助別人、愛護別人中成長,在關愛別人、慈悲別人中成長,所以我們的心永遠是那麼慈善,良心永遠那麼可愛。學佛人為什麼能夠戰勝自己的貪慾,因為自己本身擁有了愛,而且把這種愛布施給了別人,從別人身上返回更多的慈愛,就擁有了慈悲的愛。

佛教認為,證悟法身,生命便能永遠存在,因為法身盡一切時,遍一切處,無時無處不在。也就是說,一個人的肉體可以滅亡,但是精神永遠存在,就像佛陀一樣,雖然離開這個世界已經二千五百多年,但是他的精神沒有滅,激勵我們所有的學佛人精進努力、慈悲對人,讓人感受到人間還有真愛。佛陀雖然入涅槃,但是法身卻永留於無盡的時間中,遍布在無限的空間裡,直到今日我們還緬懷他;我們偉大的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在佛菩薩中居首位,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普照大地,讓我們在無限的空間中擁有慈悲去解決人間的一切煩惱。人的煩惱不就是貪瞋痴嗎?人的爭鬥就是在貪瞋痴中不能化解,如果今天能夠用慈悲對待家人、朋友,還會有什麼災難?這就是永恆的生命。擁有菩薩的慈悲理念,能夠解決現實當下人間的問題,這就是活在當下。

眾生原本是佛,只是沒有覺醒,不敢承認自己是佛,所以自身的佛性就不會起作用。在學佛當中,看見一個人做了很多好事,人家誇讚他一句「你跟菩薩一樣」,他馬上說「不行不行,我怎麼是菩薩」,實際上你現在的舉動就是菩薩,你不敢承認是菩薩,因為你心中還沒有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