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人在吃東西之前做禱告,那個東西的品質變得非常好


時間:2017/3/23 作者:心源

我們要相信我們自己祖宗五千多年的文化,西醫也不過是兩百多年不到三百年。西醫就是跟現在科學技術一樣,破壞地球生態平衡,我們這個身體就像一個地球一樣,他們用的方法破壞平衡,這一破壞平衡,後遺症太多,災難太多。要懂得太和、懂得中和、懂得保和。所以我上次從印尼回去之後,真是受的風寒,病得是不輕,我不看醫生,我也不吃藥,我好好的休養,讓它慢慢的恢復,恢復雖然慢,但是是健康的,這一定要懂得。為什麼?一找醫生一吃藥,破壞了我這個生態平衡,那後遺症可痲煩大。所以我懂得這個道理,決定不幹這個事情。所以這也是提供同學們做參考。

這都是與此地講的正定聚有關係,你心要清淨,心要有自信心,尤其是佛告訴我們這最高的指導原則「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的心清淨、心健康,這生理調適很容易。為什麼?它隨心轉。不可以有懷疑:我這樣子,我這能轉得過來嗎?就沒有效果,你懷疑就沒有效。所以決定不可以懷疑,自己要有堅定信心。這佛說的「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用我們自己的意念、用自己的精神,把我們受了傷的那些細胞統統恢復正常,這是肯定做得到的。

尤其是我們現在看到日本江本勝博士對這水的實驗,證明水懂得人的意思,我們以善意對待它,它的結晶非常之美。所以他說得很好,他說信仰宗教的人在吃飯、吃東西之前做禱告,他說好!這一禱告,那個東西的品質變得非常好,比那個沒有做禱告的不一樣,這就是意念。所以世界災難能不能化除?能化除。只要眾生我們大家都有個善念來祈禱和平,這個災難就化解。為什麼?一切法從心想生。每個人都想災難,不得了,這災難是非常嚴重,馬上就來。一切法從心想生,這個道理我們一定要明了,尤其現在經過科學的證明,一點都沒錯。

最近,這是今年剛剛出來他的報告,第三冊。他一出來之後就寄了一百本給我,這江本博士。這裡面有對宗教的實驗,做了實驗。實驗的時候,他就是用玻璃瓶裝的水,把每個宗教名字寫的貼在玻璃瓶上,貼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印度教、伊斯蘭教,他把它貼上這個標籤,隔了幾個小時之後,把這個水拿去在顯微鏡下去觀察,那個結晶非常之美。我這些年來都在搞宗教大團結,他就做個實驗,把這幾個教統統放在一起做了一個實驗,那個圖案也很美,就說明宗教是可以團結的,是應該團結的。他那個圖案上很不可思議,還有個人頭,現了有一個人的頭像,這大概你們能夠看到,江本博士他說這個人就是法師。他是用幻燈片放出來給我們看,看得很清楚,有一個人像在裡面。

大乘無量壽經(第一六一集)2004/4/22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02-034-0161

=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