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對迷信通靈附體的開示說明


時間:2017/3/23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聞許多同學迷於通靈、超度附體者,幾近失去理智,忘失學佛初衷,殊為可嘆!

於講席中多次向大家報告,佛陀教育之宗旨,乃教人破除迷信,建立大智、大覺、積極奮發的人生觀。六道輪迴,本為古印度婆羅門教之說,佛與認可;以今日科學觀察,則為各種不同維次空間之眾生,的為事實。

昔章嘉大師示余,凡通靈附體、駕乩扶鸞等,均應仔細觀察,若所說合情、合理、合法,則可作為參考;然解決之道,必依佛陀教誨為根據。若其所說不合情理法,則應儘量迴避,不予採信。晚清慈禧太后迷惑顛倒,事事聽從駕乩扶鸞之說,故致生靈塗炭。學佛者以此為戒,更應明智,慎勿隨波逐流,免遭鬼神戲弄,破壞佛法形象。

佛法教人解決種種問題之道,均以徹底放下妄想、分別、執著為總綱,深信因果、至誠懺悔、斷惡修善、一心念佛為原則。果真力行實踐,亦時有殊勝感應。真修行者,於諸感應唯以平常心對待,凡有所著,佛境則成魔境;如如不動,魔境亦成佛境。不必問人,無須印證,專求依教奉行,至誠真修實幹,則不負此生得聞佛法之稀有因緣。

印光大師畢生特別重視因果教育,實由倫理道德教育失之已久,若非深信因果者,即學習倫理道德教育,亦容易流於形式,未能透徹。安士先生云:人人不信因果,天下大亂之道也;人人深明因果,天下大治之道也。敬與諸位同學共勉。

敬 祝

諸惡莫作 時時吉祥

眾善奉行 年年如意

二ΟΟ九年四月二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