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把散亂心收回來,回歸到一心


時間:2017/3/23 作者:心慧

1 釋迦牟尼佛在《華嚴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是佛」,我們只要回歸本位,就圓滿成就,這一生就沒有白來。能回得去嗎?答案是肯定的。方法很多,八萬四千法門、無量法門,法門平等無有高下,任何一門都能夠通達自性,就是明心見性,就是成佛。

2 成佛的道太廣了,門門都是,那要怎麼樣修才能成就?沒有別的,就是專一。今天量子科學家告訴我們,只要我們一心專注,就能夠達到一切的目標。

3 三千年前釋迦牟尼佛講過,「制心一處,無事不辦」,最大的事、最究竟的事情是成佛,我們都可以做到;身心健康,永遠不會生病,青春常駐這些小事情,當然能做得到,不是做不到。

4 我們為什麼做不到,問題出在哪裡?出在我們的心不能集中,我們的心散亂,妄念太多,把我們的身心傷害了、把我們居住的環境破壞了,那我們明心見性更是渺茫了,這都是散亂心所致。如果我們能把散亂心收回來,回歸到一心,問題就解決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