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釋迦牟尼佛還在別的太陽系示現成佛


時間:2017/3/24 作者:心源

這一個階段是賢劫,賢劫裡面有一千尊佛出世,我們釋迦牟尼佛是第四尊,下面第五尊是彌勒佛,彌勒菩薩將來到這個世間來示現作佛,他是第五尊佛。我們一定要知道,釋迦牟尼佛是不是真的死了?沒有。你想想看,他的教化區這麼大,三千大千世界,他在我們這裡出現,走了,那個世界他又去了。就正如我們把這個大世界比作一個地球,把我們這些城市比作一個小世界,世尊教區,今天在這個都市,明天在那個都市,沒有離開地球。他哪個星系都去,不過現在是不在我們這個地球上,不在我們太陽系,別的太陽系裡面去了。這個道理、事實真相我們一定要懂。

佛告訴我們,佛菩薩不生不滅,我們每個人有沒有生滅?沒有。譬如老了、死了,你在這個地球上死了,到那個地球上又出生,生滅只是身、肉體,靈性不生不滅,這個一定要知道。一切眾生這生滅的現象,只是去換個身體而已,正如同我們穿的衣服,衣服穿舊、穿破了,不要了,換件新的。所以身不是我,這一定要懂得,身不是我,靈性是我,我不生不滅。如果身體是我,好,身死了,我不就沒有了?哪有這種道理。身有生死,靈性沒有生死,不會隨著你身體的生滅,靈性永遠是不生不滅。《中觀論》上形容得好,不來不去,不常不斷,不垢不淨,這是靈性,靈性什麼都加不上。不過靈性迷了,迷了的時候變的這個現象就是六道;他覺悟了,覺悟了就是一真法界。所以這個世界是假的不是真的,隨著我們念頭在變化。我們一念覺,這個世界就是一真法界,就是極樂世界;我們一念迷,那就是十法界,就是三途,就是六道。所以它不是真的,這是佛在經上常講,但是我們也常常聽得耳熟,可是它不起作用,我們不得受用,錯就錯在這裡。

大乘無量壽經(第一六三集)2004/4/24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02-034-016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