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一


時間:2017/3/24 作者:看破放下

光明禪師囑:將白骨禪修筆記發布出去,能夠真正將一經四咒發揚光大!各位要反覆回味便能受益不盡!告訴你們啊,僅僅閱讀此筆記一次就與佛結緣,永不墮惡道,未來之時與佛同世下凡普度眾生!!!

2017年1月29晨:

(1)夢境中陰:昨夜夢裡一直在禪修,夢境中佛菩薩也是圓滿般若之法相盤坐在一望無際的曠野里誦經,四周都是墓地,氣氛陰森森的,佛菩薩一直發光照耀著這片荒涼墓地,忽然從一座座墓地里爬出一架架骷髏,樣子怪異,對著光芒四射的佛菩薩垂涎三尺,它們在佛菩薩身邊越聚越多。佛菩薩一邊誦【一經四咒】,一邊放光加持它們。一架架骷髏在佛菩薩光芒的照耀下,均由原來髒兮兮變得純潔透亮。佛菩薩望著無量無邊的眾生變得乾淨透亮,歡喜得在夢中笑醒啦……。雖然白天有各種干擾不能靜坐,但是只要入夢自然進入禪修狀態,身出水火、大如須彌、溶於虛空、光明萬丈、種種神異。我現在才明白了師父為什麼不講【中陰教言】了,白晝清醒時懈怠放逸,安有在[夢境中陰]能修行的道理?生時不珍惜法緣專恆誦持,哪有[死亡中陰]得見大光明?⋯⋯

(2)過節殺生,冤冤相報何時了?四周的雞鴨鵝哀嚎聲不斷,我聽著極是難受。師父說過放光加持它們,死前它們就安靜了!上香誦經,金色佛菩薩盤坐在蓮座上,放大光明照耀著四周,在光芒的照耀下,原先一直在哀嚎的雞鴨鵝居然真如恩師所言安靜下來了。佛菩薩甚感神奇,怕禪修又會受到干擾,即時遵師囑咐觀想大光明如罩罩住禪修處,罩著佛菩薩全身!誦【一經四咒】。(關注《每日背誦金剛經》公眾號即可獲取全部學習資料。)盤坐在蓮花座上的圓滿般若之法相佛菩薩發金色大光芒照耀著四周。突然佛菩薩的兩肩膀突出的骨頭處如兩水龍頭開閘一樣,鮮血像火箭般向虛空射上去,瞬間凝結成兩道血色的彩虹高高懸掛在佛菩薩的上空。彩虹在佛菩薩發出如千萬個太陽光芒的照耀下,瞬時融化,細雨一般散落到法界每一寸土地、每一位眾生身上,傾刻間整個法界都變成血紅色!由於身體裡所有血液流乾,盤在蓮座上的佛菩薩瞬間又變成了一架骷髏。但一會骷髏從腳趾開始往頭上瞬間又變回佛菩薩,經切換,佛菩薩全身更加透亮純白,一點瑕疵也沒有!突然一道黑影擋在面前,佛菩薩睜開眼睛,一架骷髏(就是當初讓我驚嚇得退失道心,師說和我無二別的骷髏)在瞪著空洞洞的眼眶對佛菩薩開心地笑了。(又被變回白骨,也不知是不是皮膚又癢的意識在作怪?)。

師言:稀有聖者,汝之慈悲方顯血紅法界,無有悲心難淨業障,縱修聖法一無是處!無數佛陀雖已授記,尚還化身輪迴於六道加固自己的慈悲心。汝依【一經四咒】威猛力、仗上師三寶加持力雖速得報身佛果位,尚需千錘百鍊至純白透亮,何況是那些不知珍惜【白骨聖法】的億億行者哉?他日千佛顯千人聚會之時,汝等方知未有一佛不珍惜【一經四咒】也!此千人各行各色、各形各異,何故?我執盡斷也;百人之中難見一僧相,何故?法執未盡也。爾等[白骨聖法群]秘修道友,祈禱上師本尊加持之時,上師本尊已與爾等形影不離,努力精進,慎勿放逸!

(3)請問恩師,諸佛菩薩多顯在家相秘行於世間,不免有男女恩愛因緣和合,請問如何應對?已顯白骨諸聖者,遇累世因緣對境,也有貪慾之考驗,如何不負如來不負卿?祈禱恩師,解我疑惑!

師言:稀有聖者,善哉此問。一切法本自清淨無染,凡夫自心分別對錯才有我法二執之障礙。米拉日巴尊者成就之時,諸魔化現女性陰器迷之,尊者即化男性器官對之,魔境速消。諸佛於菩提樹下悟道之時,魔女百媚千嬌以誘之,諸佛如如不動化光熔之!境界雖不同,均不起貪嗔痴之心也!恩愛情仇前世註定,雖顯貪境,勿陷貪情。男歡女愛,實施受之法也,男陽多施,女陰多受,無受不施,無施不受,受施之時放大光明【上供下施法】應之,貪境速轉為道用。密乘雙身祼身法相均會在禪修境界中顯現;[夢境中陰]、[死亡中陰]均有男女雙身之考驗,倘生貪執之念即墮我法二執之輪迴迷境,故,爾等應觀自身或對境實乃佛父佛母之化現,合掌恭敬,如如不動,一心祈禱,佛父佛母紅白明點速化大光明大樂之境!

2017年1月29日於加州禪師閉關處,侍者菩提恭錄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