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蓮花上有她自己的名字


時間:2017/3/24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1 每個人到西方極樂世界都是念佛,以清淨心去往生的。西方極樂世界沒有胎生苦、沒有愛別離苦,那裡的人是七寶蓮池蓮花化生。

2 十方世界無量無邊的眾生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只要動這一念心,“我想求生西方世界”,七寶池中就長一朵蓮花,而且這個蓮花上有他的名字,決定不會錯的。將來臨終往生,阿彌陀佛就是拿這朵蓮花來接引。這個事情,跟諸位說,是真的,不是假的!

3 美國舊金山有一位甘貴穗居士,過去在台中跟李老師修念佛法門,她念佛念了不少年。她在念佛靜坐的時候,有好幾次看到蓮花,蓮花上有她自己的名字,蓮花之美不可思議,從來沒有見過,不但沒有見過,想都想不出來。

4 我到舊金山講經,她把這個事情告訴我,我安慰她:“你好好兒念佛,決定往生。”

5 像她這種境界,我們過去在傳記裡面看到,許多古人在沒有往生之前,也曾經有這個境界,這是念佛真正有感應、有成就,所以,“蓮蕊標名”是真的,不是假的。

6 你佛念得愈多,心愈清淨,你的蓮花愈大,光色就愈好!所以諸位要知道,這是真的,這是你真正可以得到的,永遠不會失掉。這個世間所有的名聞利養、一切財寶都是假的,為什麼?死了之後,一樣都帶不去。

7 所以你要是聰明,世間的一切物不要去爭,只要吃得飽、穿得暖就夠了。我們要爭什麼?爭西方極樂世界的大蓮花。

8 你每天佛念得多,這蓮花愈大,光色愈好,這個是真的,不是假的。你能夠爭取這個,那真是個聰明人!你要只看眼前的名聞利養、一切財寶,你就錯了,大錯特錯!假的,我們統統不要;真的,我們要記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