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回向偈子,三種回向統統具足


時間:2017/3/24 作者:妙音居士

持名念佛法門,學習非常之簡單。持名念佛有三個秘訣,第一個,決定不能懷疑;第二個,決定不能間斷——就是這一句阿彌陀佛,最好能夠說保持二六時中,我們講日夜不中斷,心裏面有阿彌陀佛。

口裡面斷沒有關係,口念久了會累,可以休息休息,心裏面不能斷。功夫好的人,他睡覺作夢也會念佛,那是最好的,我們現在初學的人還做不到。

所以,你念累了就休息,休息好了接著再念。當我們有工作的時候,我們把佛號放下,專心去做工;工作做完了,佛號馬上就提起來。

這個法門之所以殊勝,就是因為隨時隨地可以修,沒有拘束,行住坐臥都可以念,站著可以念,走著可以念,坐著可以念,睡在床上也可以念,你看這個多方便;其他法門的修學,沒有這么方便。

但是,躺在床上念佛會傷身體,所以可以默念,或者全部精神貫注在聽。總而言之,“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就是要不中斷。

第三個秘訣是不夾雜——要專、要純。夾雜,我又念佛、又念咒、又參禪、又研教,甚至於又做法會,這些都叫做夾雜。夾雜,我們的功夫必然就間斷,一定就不專、不純。

真正能夠做到不懷疑、不間斷、不夾雜,沒有不成就的。你要真正用這個方法修三個月,你就法喜充滿,就得到初步的效果——確實心清淨、煩惱少、智慧增長、身心安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