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五台山佛教大護法廣濟龍王之靈驗見聞


時間:2017/3/24 作者:蔡工

五爺廣濟龍王

前兩天在五台山,眾師兄燒龍袍和龍票、紙錢等供養五爺。

妙心師兄說,青海有位居士,兒子四十多歲,一直沒找不到對象,去五爺廟求了三件事。第一件,孩子的婚姻。回去不久就有了對象,現在兩人如膝似膠。第二件事現在也有了眉目。

一位師兄的女兒考大學,本以為只是二本的水平,求了五爺並承諾還願。女兒超常發揮,考上了一本好大學。

昨晚一位青島的師兄在吃飯時說,他們青島那裡,有一個人去五台山五爺廟向五爺求3000萬,但平常並不修行,只是求願。後來他老婆做煤礦生意,一年後,剛好賺了三千萬。

為什麼這麼靈?因為五爺就住在五台山五爺廟裡,眾人可以直接與他面對面祈願。蘭若寺目前也在籌建五爺廟,到時五爺也會分身入住。五爺也多次護持演香師父,上次還特別囑咐師父給參加法會者結緣降龍木,增財保平安。故歡迎大家隨喜蘭若寺,結下善緣。

五爺是誰?——康熙大帝與五爺

以下從一個民間故事說起。

清朝康熙三十七年,念父心切的康熙第五次來到五台山微服私訪,尋找順治。這天,康熙走進一間酒家,一位氣宇不凡的白袍書生邀康熙共飲。康熙內心煩惱,幾杯酒下肚便覺醉意上頭,很快就沉沉睡去。

「陛下醒來!」康熙在睡夢中被人推醒,睜眼一看,見一金甲龍王正對他施禮。

「你是何人?」康熙茫然問道。

「我是南海龍王第五子,因護持觀世音菩薩南海降伏瘟魔有功,請封鎮守南海,總管天下財源。」五爺答道。

「你既鎮守南海,總管天下財源,卻又為何在此?」康熙又問。

「五台山乃佛天淨界,文殊道場,我到此與菩薩研法,和眾僧悟道。

因見陛下愁眉不展,特來解憂。」五爺答道。

康熙嘆道:「只因多年尋父皇未果,故此憂愁。」

五爺聽後哈哈大笑:「順治皇帝乃佛祖座前尊者迦葉,因與你前世有緣,特到人間護佑度你。如今塵緣已了,自回極樂西天,陛下怎能找到。」說完便騰雲而去。康熙猛然驚醒,方知是南柯一夢。

後來,康熙在五台山萬佛閣看到龍五爺金身法相,竟與夢中一模一樣。為表五爺解惑救難之功,康熙親賜龍五爺皇帝金冠一頂、紫袍玉帶一套和鑾駕一副,封「人間第一財神」,總管人間所有財源,並將萬佛閣更名為「龍五爺財神廟」,以佑天下蒼生財運興旺。

也許正是有了龍五爺的佑護,才出現歷史上有名的「康乾盛世」。康熙大帝賜封五爺為人間第一財神,總管人間所有財源。這和很多財神本尊不同,五爺是中國本土的財神,又皈依於佛門之文殊師利菩薩,且常住中國五台山,靈驗異常。

佛教龍天護法的秘密

在法界中,不同的地域,不同的福德正神有不同的神職,如有的執掌婚姻、財富、壽命。我們讀地藏經,看到有很多鬼王,有的主命、主財、主產……這次我們在五爺廟外面一個專門焚燒供品的地方,燒了龍袍、龍票、緣起圖、紙錢等。妙心師兄一邊以右手帝釋印加持,一邊燒供。在供養的同時,心裡可以不停地向五爺祈求自己的心愿。

在寺院外面走動時,妙心師兄想看看五爺怎麼樣,他動念觀察時,顯現一隻金色的大龍,橫亙寺院上空。他問:經典中是否有記載五爺是什麼顏色的?經典並未見記載,五爺乃中國本土的龍王,後來皈依了文殊師利菩薩。有師兄說五爺乃黑臉,妙心師兄為了確定,重新進入廟內,看到五爺的臉確定是金色無疑。而據網上的資料,據說,五龍王以前是黑臉,但為什麼我們所見卻是金臉呢?這是因為佛教傳言,說王爺性子暴烈,伺奉稍有不周,就要發脾氣動恐。臉由黑色變為金色,就使五爺的脾氣變溫和了。或雲,五爺皈依文殊菩薩後,通過修持佛法而變為溫和慈悲。當然,我們可以認為這只是遊戲般的示現。

我問妙心師兄,五爺現在在寺廟的塑像里嗎? 妙心師兄說,就在裡面。

其背後的秘密是什麼?誓言與承諾。

你承諾發願幫助福德正神做什麼,供養什麼,他們知道後也會幫助你完成什麼。這是一種無形的契約,也是法界平衡運轉之奧秘。妙心師兄說,你向天神求財百萬,憑什麼給你?憑什麼憑空給你?此時需要一種緣起,即你要說明如何還願,或者如何付出和做功德。

在正神常住之地求願,大部分都是靈驗異常,但若是沒有還願,往往結果不好。如有個師兄近年來不順,妙心師兄一看,原來是求願滿願後,不還願所致。行者求願之時,諸天正神以慈悲攝受力故,加持行者滿足所願,但若是不還願,說到的做不到,則這加持力便會消失,福報減損,自然會出現各種問題。

誓願能透入法界,能引發法界極大的改變。我發現以前我每次一發願,過幾天就會出現緣起。由此知道發願絕非泛泛口號。

特別是求願之時,我們可以聯想到寫給佛菩薩的求願疏,求子疏,內容皆詳細提到自己承諾要做的功德。

通過無形的誓言、承諾之契約,瑜伽師地論中,彌勒菩薩將之稱為眾生與佛菩薩建立要契,即要佛菩薩滿願,你要承諾做到什麼,如孝敬父母師長,精進如法修法等。這種契約誓言,在密宗則發展成為三昧耶戒。通過誓言的契約,獲得了本尊或大天的福德加持,甚至了說,通過這種無形的契約和甚深之因緣,發生福德賜予。

誓言的威力

有人在父母重病時佛菩薩前發願折壽給父母,或者替父母代受,真有增減的情況。以前有個人發願折壽給母親續命,母親重病痊癒,但自己夢到有人給她一張紙,叫她簽名,上面有關於折壽的數量。簽名之後,夢中人告訴他,要好好放生修行。夢中人,當為掌管壽命之正神。

也有個人,母親患絕症,他佛前發大誓願代受,母親好了,他卻患上了不治之症。他覺得人生即將結束,還不如做點有意義的事,於是三步一拜朝拜四大明山。最後,他痊癒了,安然活著。

其實真言陀羅尼的功用亦是如此,本尊誓願加持。當打破這個契約時,本來所獲得的福德加持不相續,來自聖尊的加持力突然截斷,福德減損,自然障礙違緣開始出現。

寫到這裡,求願靈驗之奧秘已經揭示。以前有個人念佛念觀音非常靈。他每次求之前,都承諾自己為了滿願,願意守戒,或者要吃素多少天,願意做什麼。如果你善於運用這種無形契約,則靈驗紛呈。

如何求願得到加持?

1.燒香,點燈,燒龍袍(五爺廟附近有獸)、龍票、緣起圖、元寶等。

2.求願。求願的內容,建議是具體而詳細的,如某某身體康復、賺500萬、考上某某大學。

3.還願。

可以在五爺的像前求願之後,說如果實現了,你要如何報答聖恩。一般分抽象的和具體的。

抽象:如對五爺說,如果滿願了,會來還願。

具體:如果滿願了,會為五爺供養龍袍,或者請五爺看戲,或者捐5萬元。或者念誦108遍金剛經回向五爺。或者給五爺大供養。總之對於還願的內容,若具體說出來,則威力很大,能令緣起快速顯現。以後滿願了,切記返回五台山還願。

遵守誓言必得護持,違背誓言法驗不遂

從世間緣起而言,若一個人許願後違背承諾,沒有還願,則是違反了自己的諾言,不守信用,諸神不喜。

不論是大天或者福德正神,如果對佛菩薩發願或者承諾做不到,緣起也很不好。會影響以後的法驗,若經常失信,諸護法神不喜,自然所求不遂。

妙心師兄說在家裡也可以燒供五爺,如燒龍票緣起圖等。平常做功課也可以回向。五爺之名號稱為廣濟龍王或者廣濟龍王菩薩。可以念誦以上回向:願以此功德,回向給五台山五爺廣濟龍王及眷屬聖眾,福德威力悉增明,眾善普臻證菩提。或者念誦平常常做的功課回向,加上經常燒供,靈驗非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