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知道念一聲「阿彌陀佛」獲得了什麼嗎?


時間:2017/3/25 作者:淨山

你知道念一聲「阿彌陀佛」獲得了什麼嗎?

大家天天念佛,可是根本不知道自己獲得了什麼!當您知道您一聲佛號會有如此大的福慧時,您能不「心包太虛,量周沙界」的為眾生、為自己、親人們誦念這一聲聖號嗎!。

您知道嗎,您的心量大到能容太虛十方諸國眾生時,您已經沒有必要再擔心您自己跟親人了,您的福德已經恩澤到他們了,聽到您佛號的眾生都成了您的護法呀!所以您心量要大,因為心包的範圍越大,保護您的眾生就越多;要精進不輟,因為您付出的越多收穫就越大!所以咱們吧念頭放出去「心包太虛,量周沙界」吧,帶著大願力心、大慈悲心為他們念出「阿彌陀佛」吧,他們都在期待您的這一「無量光、無量壽、無量覺」的一句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1、念佛的人,功夫從哪裡看?從相貌上看,從體質上看。念佛功夫得力,相貌就改變了,身體就強壯了!用什麼方法改變的?用念阿彌陀佛的方法改變。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2、確實,我們的相貌會隨著我們修行的功夫轉變。你一天念幾萬聲佛號,每天讀幾部經,你的心地清淨慈悲,沒有惡念,你的相貌自然就會變成慈祥,你功夫愈深,相貌也愈好。你這修行功夫騙不了人,一看就曉得。

3、心地險惡的人,心裡都是惡念,相上都有殺氣,你一看到,就感到很恐怖,不寒而慄,恨不得趕快遠離他!俗話常講,「相隨心轉」,這個相是好是壞,是由你自己變的,你是噁心就變惡相,你是好心就變好相。

4、真正念佛人,他心中沒有惡念,他的心地清淨慈悲,你坐在他身旁,你會感覺到身心非常舒暢。外國人講磁場,念佛人的磁場好,確確實實跟一般人不一樣!

念佛的十大益處

"阿彌陀佛」,這句佛名,是萬種功德的結晶,具有不可思議的大威神力。它是生死苦海中的慈航,是慢慢長夜裡的明燈。念佛人現世獲得十種妙處,這些都是釋迦牟尼佛在佛經上親口開示的,佛無妄語!

1.常得一切天神隱形守護。

2.常得一切菩薩常隨守護。

3.常得諸佛晝夜護念,阿彌陀佛常放光明,攝受此人。

4.念佛之人,光明燭(照)身,四十里之遙(遠)一切惡鬼,皆不能害;一切蛇龍毒藥,悉皆不受。

5.水火冤賊,刀箭牢獄,橫死枉生,悉皆不受。

6.先所作業,悉皆消滅。所殺冤命,彼蒙解脫,更無執對。

7.夜夢正直,或夢見阿彌陀佛勝妙色像。

8.心常歡喜,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9.常為一切世間人民恭敬、喜歡、禮拜。

以上九條,都是念佛現生就獲得的大利益。那種認為念佛是消極等死的,是臨終才得用的說法,不攻自破。

10.臨命終時,心無怖畏,正念現前,得見阿彌陀佛與諸聖眾,持金蓮花,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本文列舉的十大利益,都是佛經所載,是釋迦牟尼佛親口宣講的。既然對現生和來世都有利益,那麼,無論從世間法或出世間法說,一切法門中,沒有比念佛法門更重要的了。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讓佛法住世,普利有情,是每一位佛弟子的責任。

希望大家發心,成為法的傳遞者和播種者。將手中法寶,一化為十,十化為百,讓千千萬萬眾生,都能步上成佛覺悟之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