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讓大家團結是有原因的


時間:2017/3/26 作者:迷覺

我們都是修習佛法,尤其是修密法的人。修密法的基礎是五種圓滿,在此基礎上才可以修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才可以修大手印和大圓滿。做到了五種圓滿,還能有不好的嗎?住處圓滿,所住的地方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眷屬圓滿,周圍的這些人都是蓮花部的尊眾、勇士勇母、空行空行母、男女本尊,都是佛、佛母,都是菩薩、菩薩母。當你的福報和智慧具足時,西方極樂世界就在周圍,無量光佛阿彌陀佛就在眼前。但是你現在看不出來,還沒有認識到,是你的福報和智慧不夠,這是你自己的問題,是你的業障和煩惱。

我們一定要看他人的功德和優點,不能看他人的缺點和毛病,通過這樣的方法修行,我們很快就會解脫成佛。團結是最根本的,佛法是圓融的,一定要互相幫助、關心、包容。你能夠圓融、包容一切時,才有佛法,才算修行者。他人的缺點、毛病,都是你看出來、挑出來的,實際上沒有,都是自己的心。

大家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團結和睦,這樣才有力量。每個月有四天共修,儘管我們的身不在一起,但是心在一起,所以力量也在一起。我們的力量就是加持,加持就在一起。團體的力量和個人的力量不一樣,團體的力量像火焰,個人的力量像火星。火焰燒東西快,而火星就燒不了什麼東西。

共修的好處有這麼大,我們想要得到它,最根本的就是團結和合,任何事都可以商量。若是不團結,心不一致,共同的力量就沒有了;心不和,心不相應,心不在一起,力量就不在一起,這樣,共修的加持和功德也就沒有了。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都要把別人放在最高處,把自己放在最低處。若是能夠真正做到了,什麼事都沒有,一切都會吉祥圓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