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結好因緣能使我們更得福


時間:2017/3/26 作者:阿霞

方海權:結好因緣能使我們更得福

摘自《地藏菩薩福報錄》之六

圓信問:有一些人對於各種關係,都認為無所謂。要麼相處,要麼斷交都無所謂。可以用一句話說:不惜緣。 (十二)

答曰:其實,我們得到的好因緣都是過去生中所修的。

子孫孝順,賢妻良母,夫婦和同,妯娌和睦,兄弟相親,朋友仁義。這是我們過去生中與他們結好因緣。若無好因緣,相見就似仇人似的,話不投機。不管我們說什麼,他們都認為不對,因為這是無結好因緣。相反,我們如果與他們結好因緣。他們見到我們就會好印象,我們有過失,他們就會原諒我們,有時還會幫說好聽話。這都是我們過去跟他們結好因緣的原故。

有一句話說:做好事不難,做一輩子好事就難。同樣道理:跟一個人好因緣不難,跟一個人一輩子好因緣就難。

故此,我們只有珍惜緣份,珍惜人生和感情,才能感情到老。所以在這一方面,就必須我們修學自己,修正自己,性情能夠柔和。能夠包容一切大眾的過失,心無怨恨。這樣,就容易和其他人相親相愛,相互同處一生。

《三世因果文》說:嬌妻美女為何因,前世佛門多結緣。父母雙全為何因,前世敬重孤獨人。這些都是佛祖教導我們要惜緣,結好因緣的訓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