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三代因果,真實不虛


時間:2017/3/26 作者:Koko

很感謝有學佛網這個平台能讓我懺悔自己與家人所造的罪業,也感恩諸佛菩薩的恩德讓我遇到佛法。人生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望有緣眾生明信因果,斷惡修善,積功積德,今生不要再錯失良機,若因錯聞佛法而在業海中受折磨實為可惜!易經里有句話: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所謂菩薩畏因,凡夫畏果;惡的種子一種,後果不堪構想!以下就通過自己和家族遭遇給世人一個警醒。阿彌陀佛

先從我外祖父母說起,外公外婆以捕魚賣魚為生,雖說起早貪黑,可這一行業並未使他們走上發家致富之路;家裡育有一女三男,但因貧窮四個孩子早早就輟學了;外公下海時捕撈到的種種魚蝦螃蟹讓我母親和舅舅們從小就“大飽口福”,以致後來都養成無魚不歡的飲食習慣,經常會到市場買魚蝦各種海鮮;外公之後染上好賭的惡習使原本貧窮的家變得更糟;以致於我早早打工養家的母親因考慮到還債等情況嫁給了我父親;舅舅們在工作婚姻上所遇到的違怨很多,可謂是惡業感召:晚婚離婚吵架的有之,投資賠錢欠債的有之;大舅媽稱自己家困難也不奉養公婆,三舅媽留下一子跟別人跑了;二舅媽墮過胎(墮胎亦是殺生,千萬不可做這事!!)而二舅是在親戚家做海鮮生意後來投資項目時賠了一大筆錢;晚年的外婆疾病不斷,外公多次遭遇橫禍,兒孫們也都多災多難;這些還只是一部分;可悲的是出現災難後只會抽籤問卦,殺生祭祖仍不明因果地繼續造業;幸運的是現在外婆也懺悔往昔的惡業,深信因果!

感恩諸佛菩薩的大恩大德!能遇到佛法善知識真的很難得,能正確認識並依教奉行更是不易!

我的爺爺70年代在林場工作,伐樹種樹開墾土地做了30幾年;年輕時愛好賭博,抽菸,喝酒,常夜不歸宿;喝酒後胡說八道,打妄語哪挑撥離間也使得爺爺吃盡不少苦頭,晚年的爺爺得了類風濕關節炎,行走不便且每日都要吃藥痛苦不堪;我奶奶是因為孩子而沒有離開爺爺,但也終日埋汰抱怨爺爺的所作所為;奶奶以前會養兔子和小雞,養大了就殺了給我們吃;我父親脾氣暴躁,自私且愛斤斤計較;我叔也是暴脾氣,兩人經常鬧得不和;爺爺奶奶因為兄弟之間的事也頭疼不已;兄弟倆稍不稱心對爺爺奶奶就是惡語相向(對父母不敬不孝,後果很嚴重!)。

我父母親在我記事時候起家裡就爭吵不斷,大事小事就是用打罵來解決;我一出生母親就在外打工,父親不做工的時候會帶我去打麻將直到深夜才回家;我經常一個人在家,沒人管無聊時就在外四處遊蕩,於是染上了偷盜撒謊邪淫等惡習,小的時候會偷商店的東西和家人的錢到長大了偷同學的東西以此也感召來小偷來我家偷東西;影音錄像光碟電視的淫穢信息也就此植入腦中;就因我的毛病習氣難斷,在外錯事做了很多導致我常年病苦纏身在國中差點丟掉性命,學業也越來越糟糕。我母親是個好勝心很強的人,對長輩晚輩做的錯事常怨恨在心難以釋懷,導致在我小時候曾嘗試自殺,而被我攔下來了;我爸身體不好所以總認為要多吃肉,一虛弱就吃肉最後身體越來越差!

逐漸地,周遭的環境和家人的痛苦讓我想幫助他們同時也改變自己,於是有意識地想出離並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閱覽各種各樣的書籍想求出答案可都不能圓滿究竟,最後得一機緣接觸到佛經以及高僧大德們的註解書籍深受啟發,大讚諸佛菩薩的大智慧和大慈悲!聖賢的教育不僅能解決自己的諸多困惑痛苦也能指出通往解脫的光明大道;所以善知識的種子在腦袋也不斷發芽,開始換位思考常思己過;覺得長輩們固然有錯誤那是他們沒有遇到佛法,而做晚輩的我有幸遇到佛法及聖賢教育我就應當通過行動來影響感化他們;儘管母親心情不好就拿我出氣我還是默默忍受,因為我知道她的不容易和辛酸,儘管我父親犯了很多錯但我認為是我做得不好不能智慧地引導。不知不覺在惡劣的環境下忍了下來,時刻為父母著想,把孝放在第一位,希望他們的關係能改善。功夫不負有心人,父親的性格漸漸柔順,脾氣發得少了;父母的關係也提升了很多。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每個人之前造的因都是要承受果的,身體素質極差的我活了下來,雖諸病纏身但我知道這是重罪輕報,再次感恩諸佛菩薩的大恩大德;而我叔叔在我高三那年出了嚴重車禍,命保住了雙腿卻安上了鋼板;在我大二那年我父親也出了車禍,我媽很擔心我就安慰她並勸她持誦觀世音菩薩名號,勸後那一刻突然感覺自己的害怕消失了也覺得一切都會好起來!後來這場事故也處理得很好,父親現在恢復得不錯!而父親之後提起當時在昏迷中看到可怕的畫面且見到已故的亡人,身體痛苦無比!感恩救苦救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感恩諸佛菩薩的保佑!因禍得福的是我父母對佛菩薩信心更大而且也慢慢地在轉變之前的觀念和毛病習氣!

我和家人造的業實在是太多了,如今的種種花報真的都是自作自受,不必怨天尤人,因果是最公平的!現在的生活比起以前改善了很多;如果我沒遇到佛法,也許我沒機會在這裡懺悔;是佛菩薩給了我力量,是佛菩薩的不離不棄,是佛菩薩的淳淳教導讓我找到生命的意義和價值;讓我有機會能多為身邊的人做點力所能及的事,讓我能為佛法的宣揚貢獻出一份微薄之力!大慈大悲的諸佛菩薩並沒有放棄任何一位在娑婆世間迷茫受苦的眾生,在最痛苦的時候是佛菩薩們救了我們,這種加持不可思議!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善男信女們能不做諸惡事,眾善奉行,精進修行;平安幸福地度過每一天!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