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致富的根本,財布施


時間:2017/3/27 作者:仁澤

財富,是很多人都感興趣的話題,現代社會上,有很多與財富有關的課程,包括:投資理財,風水學,成功學,潛能開發,行銷學,銷售培訓,企業管理等等,然而只有極少數人上了這些課程有效。我本人過去也曾經參加過很多這樣的課程培訓,也閱讀過很多成功致富的書籍教材,但是並沒有改變我的命運。(當然也不能否認這些書籍課程的作用)

其實可以看看我們身邊的一些有錢人,他們也並沒有參加過什麼培訓,也不算是那種能說會道的人,也沒有太多經營理念,但是他們的生意卻越做越好!自從接觸到佛學之後,我才明白一個道理:一飲一啄,莫非前定。無論你多努力賺錢,有多好的口才,懂得多少行銷的知識,還是擺多好的風水陣,你所賺到的錢都是你命中有的。市面上很多講述成功人士的書籍,談到他們如何成功的原因,有的說,誠信,有的說,努力,有的說,冒風險的精神,有的說,豐富的知識,有的說,良好的人脈關係,反正很多種說法,其實這些都是助緣,很多人講誠信而且很努力,但卻沒擁有多少財富。人之所以能獲得財富,是在於因緣果報,因果定律---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是一個不可推翻的的定律。

獲得財富的根本原因在於過去有修財布施。財富來自於財布施,過去生中舍的多,今生得的就多。了解這個真理後,我放棄了學習各種賺錢的秘笈,也再沒有上那些幾千甚至上萬元的行銷課程,我把錢用在放生,助印經書,捐給慈善機構,救濟窮人和有困難人士等等,後來我發現我的經濟狀況有了很大改善。通過自己的實踐,我明白到了,要真正改善自己的財運,最關鍵、最重要的一個點在於修財布施,而不是學習各種賺錢的門道,當然講誠信,謙虛,互相尊重,欣賞別人這些做人的品行,還是需要的,因為這也是一種布施--無畏布施,給人留下好形象。

所以想賺錢的人士,你首先要做的不是閱讀什麼賺錢的書籍,不是參加什麼可以讓你成功致富的課程,也不是擺好的風水陣,改名,買助旺風水物,你應該種下致富的種子—財布施。當然我們一定要有一顆利他心,不求回報的心去做布施,這樣我們才會得到更多大的福報。同時要留住自己的福報,我們一定要做好持戒,戒殺道淫妄,因為不做好持戒,我們會消耗掉很多自己修來的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