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圓滿之自利利他


時間:2017/3/27 作者:廣智

當你談論是非時,便是是非之人;當你傳是非時,便在挑撥離間!「流言止於智者」,所以我們平時不要去聽是非,更不要說是非。而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天都在做是非之人,損人不利己,不久,自己就會被是非糾纏其中而不能自拔 ! 遠離是非的原則是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常常帶給別人快樂的人,自己也必定快樂,能夠自利利他的人永遠誠懇、謙虛。只有度量大的人,福報才會大。

一個能寬容他人的人,必定得到他人的寬容。寬容是一種胸懷,一種睿智。原諒別人就是給自己的心靈撐起一把傘,擋住傷害,留下溫情。這溫情不但溫暖自己,也讓世界變得越來越溫暖。

佛菩薩會隨順眾生,讓眾生歡喜而不起煩惱。反觀一下我們自己,是在隨順別人?還是讓別人隨順我們?是讓別人歡喜還是惹別人煩惱?

是非的原則是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常常帶給別人快樂的人自己也必定快樂,能夠自利利他的人永遠誠懇、謙虛。只有度量大的人,福才會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