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圓滿之恩重如山


時間:2017/3/27 作者:廣智

我二十多歲的時候,對我恩德最大的是我家鄉的啟蒙老師,他不是說成就相當高,也不是名氣非常大的,不是這樣的上師,他只是文革以前普普通通的比丘,但是這位上師非常了不起,他對我的教授、幫助非常大,恩重如山,是他的栽培、培養讓我慢慢成長,逐漸成長為一名出家人,他的恩德直到現在還是讓我難忘。

後期拉茂雍增仁波切成為我的上師,密續裡面很多的灌頂,時輪金剛、密集金剛、大威德金剛,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等等,都得到他的親傳。對我來講是恩德非常大的一個恩人,我這一生當中怎麼去報答這個恩德,永遠都報答不了,還不了。還有我的其他上師們,給我講《菩提道次第廣論》的上師、或者是《現觀莊嚴論》、講五部大論的這些上師們,我都將他們觀想成我自己家鄉的這位上師,他是這些上師們的總集,然後修密法的時候,我就觀想自己的上師拉茂雍增仁波切,所有傳授密法的上師與他無二無別,這樣去觀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