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二


時間:2017/3/27 作者:看破放下

光明禪師囑:將白骨禪修筆記發布出去,能夠真正將一經四咒發揚光大!各位要反覆回味便能受益不盡!告訴你們啊,僅僅閱讀此筆記一次就與佛結緣,永不墮惡道,未來之時與佛同世下凡普度眾生!!!

1,2017年1月30晨:近日誦經,上香閉著眼睛默誦【一經四咒】時,常常就會腦袋即空,什麼經文咒語都是不經大腦一泄而出,誦經完好像睡醒了一樣有精神!

禪修:顯示三隻眼且長著千萬隻手的金色佛菩薩圓滿般若之法相盤坐於蓮座上,發五色大光芒罩著四周聽經聞法的無量眾生。每位眾生都是頂禮合十雙唇微動隨著佛菩薩一起念誦【一經四咒】⋯⋯。忽然,盤坐著的佛菩薩隨著蓮座緩緩向著虛空升起幾丈之高時,被眼前的情景震撼了:只見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聚集在該處,每位聖者腳踏雲層,一見到冉冉升起的三隻眼千萬隻手的金色佛菩薩的到來,都騰雲駕霧的飄近來。佛菩薩定眼一看,天吶,場面莊嚴果真如恩師所言,五方佛、過去一切諸佛、現在賢劫千佛、未來一切諸佛都真的親臨在此,聚集著等明淨琉璃的佛菩薩來開佛會呀!最顯眼的是寶相莊嚴的南無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他那仰之彌高的法相金身,發著金色光芒照耀著虛空如白晝。佛菩薩在恩師的囑咐下雖早有準備等著參加各種佛會,但還是被這莊嚴隆重的氣場震撼了,呆呆地有點無所適從。直至大慈大悲的上師光明禪師在佛菩薩對面虛空中顯示,佛菩薩才緩過神來,一一念誦諸佛名號並且和諸佛合掌為十頂禮!佛菩薩和上空諸佛菩薩發著白淨透亮的光芒,照耀著下面聽經聞法的無量眾生、照耀著整個地區整個國家、整個宇宙……。

師囑:稀有聖者,你以後多在禪修境界中一一宣誦【四經一法】,唯除[金剛心總持論]。【禪定中陰】、【睡眠中陰】依次穩固之後,再在【醒時中陰】的日常生活工作中稍稍著意,即可顯示各種神異境界,漸漸震撼世人而廣宣聖法!此意在於喚醒濁世末法眾生,普度人道一切有緣。每人道十萬年,各賢劫千佛均聚會於堪忍世界各顯因緣和合廣傳【一經四咒】、【四經一法】、【白骨聖法】接引有情⋯⋯。

2,今生,將是我在娑婆世界的最後一世,當慧命在紅塵歷盡劫難之後,我終於可以回歸萬有的源頭。今生,是我在紅塵的最後一生!再來時,我必腳踏蓮花,乘願而來。來時凡夫,回時必已超凡入聖! ⋯⋯。

記得孩提時代,父親總是教導我們,做人要厚道,要誠實,不要爭名奪利,就算將來出息了,做事也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不要忘了本。父親的話時刻牢記在心,作為我的人生座右銘,鼓舞、激勵著我前進,伴我成長。

我從小就在父親聖賢教育下,不論是繁重的工作生活面前,縱使外界多么喧譁,給人的印象就是安靜的出奇,仿佛就是天外來客,然而工作起來卻是雷厲風行。這也可能是古言[靜如處女、動若脫兔]吧。有此根性,學習背誦【一經四咒】、【四經一法】更得心應手,閱讀師父【開示集】、【問答錄】更易吸收,因此才能得到師父器重與加持。[人若常清靜、天地悉皆歸],業障自然很易消除,加上【白骨聖法】加持,所以在禪修境界中不需要關注禪定中姿式、呼吸等一舉一動。雖然肉身不是雙盤,而一上香即入境界,一誦經速顯報身,報身佛等各種境界歷歷在目,完全進入另一維度空間,非是幻覺、非是人為造作可成!一如恩師教言自心流露、左右逢源,非是世間各種空談教理可比!

3,恩師,我有疑問:【白骨觀修筆記】為持誦【一經四咒】眾多道友增添無窮信力,為何只顯濁世十三因緣?甚深微妙聖法為何有人直墮無間地獄?請師解惑,並留後世以警世人。

師言:(1)東北多人,喜好神異,卻不知鬼仙附體多招禍;心直口快,尚不明交淺言深者極愚。彼以狹隘之心揣測聖意,不能三緘其口守護自心,四處謠言觀測各賢劫佛身份,惑眾而顯自能,邪心求名自以為是,干擾諸聖禪修秘行,犯極重罪。雖累世勞苦奔波,不得傳承加持;雖修聖法而墮鬼道不得成就,故諸聖悲憫為免其再造惡業而留十三教言。

(2)粵南劣徒,從未珍惜【一經四咒】。沽名釣譽,打師旗號惑眾哄騙;承包寺廟,經懺營利親近邪師。生遭萬人唾棄,死速直墮地獄,千佛出世猶不得出離無間之苦。何故?所犯對境嚴也!

(3)【修煉要說開天眼了、飄升了、檀香了、治病了、有功能了,這個法門肯定會吸引很多無知而狂熱的人參加,國人的德行太低了才能有某些神功的浩大,才能有那么多神棍騙子橫行,才能有太多學佛學成神經質的人!非名山不留仙住,是真佛只說家常,你看看那些剛剛入群學習或者剛剛與你見面的人馬上就說他有什麼什麼夢境神奇感應等,這種人非狂即魔。——菩提】。

4,2017年1月31日:歲月悠然,人生苦短,時空的遼闊散不盡心中的執念;光陰荏苒,生活漫捲,目光的狹隘猜不透未來的永遠⋯⋯。這幾天工作勞累不得休息,又一直拉稀排出體內黑色糞便,雖不是黃金液,但也拉得人憔悴不堪。雖苦如此,但不辜負恩師和眾生寄望,今天早晚依然精進禪修,卻生病了。上午晚上誦經都自動進入禪修狀態。晚禪修身子沉重,千斤墜一樣,耳聾、兩耳朵射水,噴到很多很多眾生的身上,圍的眾生特別多,寒氣侵襲。身體不舒服,禪修出來對境界好像失憶一樣,腦袋麻麻的,昏昏然。腰痛如折又似浸入寒冰一般,不能夠起床活動,這次真的生病了⋯⋯。

回憶境界,一直在氣場上和眾生打架,拚命想發光罩著它們,但腦袋昏昏然使不上力,發光有點暗淡無光的。它們幹嘛敢壓著我身體?一上座上香就被壓住了,重!重!重!多到水泄不通,感覺到重到現在全身骨頭還酸痛,腰就更不要說,這次是真的生病了,一點胃口都沒有,至現在還起不來。師父一直在現場,原先在虛空對面坐著。金色佛菩薩一直在和眾生打架一樣,它們太多,佛菩薩耳朵聾,發不出強大的光芒。師父急了,就盤坐到佛菩薩的頭頂,可師父的光芒也很弱,然後佛菩薩的兩耳就噴水,射到四周黑壓壓的眾生身上。整晚都在打架似的,累得昏昏然,筋疲力盡,還被冷得腰酸背疼。師徒倆合力都贏不了。要不是師父在,就被眾生拖走我了,醒不來。晚上境界中定住,金剛經都不知有沒有誦完,忘了,太恐怖了無量無邊眾生!

師言:(1)稀有聖者,辛苦了啊!疾病是身心靈綜合的產物,雖說靈體顯報身佛,但還是要借虛假的肉體修真。聖者奔波勞苦的一切均是考驗,【金剛經】雲〖我念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於燃燈佛前。得值八百四千萬億那由他諸佛。悉皆供養承事無空過者。〗,成佛稀如晨星!而汝等有緣人恰逢釋迦佛教法中有殊勝的密乘無上瑜伽灌頂,才能有稀有的即身成佛因緣。此世因有【白骨聖法】千佛聚會演義,才能普度無量無邊眾生,將度人道三十萬。他日每人道十萬年之後只能在局部純樸之山地、均顯瑜伽士教法度眾,雖度靈界眾生無量,而度人界眾生極少,直至華嚴劫曼殊師利佛出世才能廣傳【一經四咒】、【白骨聖法】。雖然光明遍照法界不生不滅,然一切法皆遵循因緣規律,故爾等有緣人一定要精進努力勿生懈怠,寧捨生命,不捨修行!

(2)稀有聖者,靈界眾生為人身之時不知珍惜佛法,即至靈界之時方悔之不及!諸無量無邊之眾生無不需求諸佛救度,非其本意欺壓你,汝才顯身重、陰寒之象,是故諸佛出世,定有寂靜顯宗、忿怒密乘二面。汝誦四咒太少,只有誦密咒速顯聖火才能除陰寒,故有腰痛,沒有暖相。禪修時間太短,很多鬼類眾生沒收益祈求普度,故聚在你的腰髖關節、帶脈、盆骨處,而且禪修時心怖生急,沒發聖火,所以才有腰痛又沉重如浸水中。【一經四咒】中地藏二咒非常重要,汝吉祥臥誦代理佛【地藏王菩薩心咒】即可,因鬼道眾生聚在腰部。眾生者,三毒煩惱也,如果慈悲難調難伏,唯以暴治暴顯忿怒相而伏之!如果寂忿二尊均難醒之,唯有眾多災難相應之也!故說一切都在修行中、一切法都是佛法。

(3)稀有聖者,完全切斷神神道道人之狂惑干擾!嚴厲呵斥之!擯棄之!不遵師囑,立顯障礙!

2017年2月1日於加州禪師閉關處,侍者菩提恭錄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