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準提咒與找房子


時間:2017/3/27 作者:空觀居士

記得是三年前,也正好是這個季節,這個時間,那時正好要在北京找一套房子,租住以便於為工作提供方便。

當時在某一個特別心儀的小區找,在網上看到信息後,和房子出租者聯繫,還專門從外地跑到北京,專門為了定這個房子,可是,違緣出現,來京後,這個出租者就無論如何聯繫不上了,不接電話,也不回,讓人無比鬱悶。白跑一趟,於是,就在一個別的地方暫定了一個房子,這個房子的條件是不甚理想的,但是當時工作時間緊迫,也別無選擇了。

回家後的第二個晚上,我盤腿坐在書桌後,邊看書邊念著準提咒,當時也不知是什麼原因,開始念了準提咒,也沒有想過房子的事。這時,突然手機上接到一個陌生電話,是一個陌生人打來的,問我那個最初選定的小區的房子還要不要?我聽了後,說不要了,已經租好了。放下電話,很納悶,怎么又有一個人出租那個房子。太太在旁邊說,那房子要啊!我於是就電話打回去,問了情況。原來,剛剛打來的人,才是房子真正的主人,原來聯繫的,是他的租客,租客要走,幫著房子主人在網上發帖找下家,但房主人感覺租客為人很不靠譜,就不讓他發帖聯繫了。可能是我給租客發了簡訊,也很誠懇吧,這個租客感覺不好意思,就把握的電話給了房子主人。這個房子主人原來也不想給我的手機打電話的,因為他覺得這個租客不靠譜,他找的所謂“朋友”也不靠譜,但不知怎么,最後房子主人就還是給我打了個電話。於是,就有了上文所述的電話和故事。

因為我對這個小區很熟悉,房子主人說你要不要看看房,我說不必,他又說了租金,我說沒問題,於是這個房子訂的,那叫一拍即合,房子主人也很高興。這個房子主人是高級知識分子,是大學教師,和我也十分聊得來。房子很好,環境很好很安靜,就是我想要的那種。真可謂是皆大歡喜。

準提咒,通過正確的修持,可以使人滿足願望,從而加強信心,改善命運,是非常好的修學途徑。《了凡四訓》中的袁了凡先生,就是在雲谷禪師的指導下學習的準提咒,從而極大的改善了自己的命運,也促使了袁了凡先生寫下了千古流傳的《了凡四訓》。願與同修共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