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歷來無數聰明智慧之人所祈求的


時間:2017/3/27 作者:阿霞

方海權:歷來無數聰明智慧之人所祈求的

摘自《人生改造命運要義》之十四

『現生即永受安樂,報終即登九品蓮』,是歷來無數聰明智慧之人所祈求的結果。我們所要改造的命運,不單是要改變今生之中過著美滿幸福的生活,而且要創造未來生中受大安樂不受諸苦的福報。才是一生中所追求最究竟最徹底的事情。

善導大師說:『漸漸雞皮鶴髮,看看行步龍鍾。假饒金玉滿堂,難免衰殘老病。任汝千般快樂,無常終是到來。惟有徑路修行,但念阿彌陀佛』。我們現在雖然榮華富貴,享受天倫之樂。然而都離不開有生老病死之苦,以及一切意外事故。眼看青春貌美,轉眼之間頭髮變白,皮膚變皺,容顏變得醜陋。子孫賢孝金玉滿堂』但是也不能免離愛離別之苦,命終各奔東西。故此祖師看到這些無奈,學習了世間出世間所有學問,終於找到一條能遠離這些煩惱痛苦的門路,那就是修念佛法門。與家人一起同修這個法門,將來都生到極樂世界的蓮花中去,水遠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極樂世界,但受諸樂,無有諸苦。黃金為地,有七寶蓮池八功德水。眾生生到極樂世界都是蓮花自在化生,不象我們這個世界父母膿血交濁不淨所生。只要我們念著阿彌陀佛的名號就能得生,何樂而不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