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如此深信、切願,決定往生


時間:2017/3/28 作者:慧芝

我們要學習釋迦牟尼佛,他是我們佛子的榜樣。在理上我們明白了,往生淨土不難,只要深信切願,念佛必定帶業往生。不必斷煩惱,甚至你沒有任何的修證,都能往生的,只要深信切願。

「深信」就是不懷疑,「切願」就是對這個世間能放得下,這一點趙老師確實做到,我對她是讚嘆,不是因為她是我母親才讚嘆,確實她對淨土是深信不疑,發願往生那確實是很懇切的。她遺留下來的那些筆記,現在在大理,旁邊護持的青年同學,也正在幫助整理,今天發了幾個相片給我看。這是她自己閉關的時候,寫的日記,我看到了,那她真的是放得下;對治自己的各種習氣,怎么去對治。我想將來可以整理出來,給大家作參考。

念念都是求往生,自己慚愧、懺悔煩惱習氣很重。這一點慚愧心,必定是能感動阿彌陀佛。我們這些苦惱的凡夫,一定要靠阿彌陀佛,靠阿彌陀佛我們才有救,不靠阿彌陀佛我們就沒救了。這樣的懇切發願,趙老師天天都依《西方發願文》發願,有時候跪在地上發願,都痛哭流涕,很真誠。如此深信、切願,決定往生,縱然她的念佛功夫還沒達到成片,也能帶業往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