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地藏菩薩消業滅罪不如念佛!地藏菩薩勸我們要念佛


時間:2017/3/28 作者:極樂佛子

南無阿彌陀佛,大家好,我是佛有。前幾天我們連續發了:觀世音菩薩勸我們念佛、普賢菩薩勸我們念佛、禪宗泰斗放下參禪改念佛的文章,裡面既有經證,也有事證,引起很大反響。今天佛有整理資料再發一篇地藏菩薩勸我們念佛的文章,請收藏好了,南無阿彌陀佛。

1、《地藏經》消業滅罪的比較

念地藏菩薩滅罪三十劫罪,念佛除八十億劫生死之罪,念佛除的還是生死重罪!

《地藏經·如來讚嘆品》: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地藏菩薩摩訶薩名者。或合掌者。讚嘆者。作禮者。戀慕者。是人超越三十劫罪。

《觀無量壽經》:稱南無阿彌陀佛,稱佛名故,於念念中,除八十億劫生死之罪。

2、地藏菩薩勸我們要念佛

《地藏經》:若有臨命終人,家中眷屬,乃至一人,為是病人高聲念一佛名,是命終人,除五無間罪,餘業報等,悉得消滅。是五無間罪,雖至極重,動經億劫,了不得出,承斯臨命終時,他人為其稱念佛名,於是罪中,亦漸消滅;何況眾生自稱自念,獲福無量,滅無量罪!

3、印光大師:念佛的人不必改為念經;地藏菩薩雖然救苦心切,但和阿彌陀佛接引到極樂世界相比,還是相差甚遠

華嚴會上四十一位法身大士,其數有無量無邊,皆受普賢菩薩教,以十大願王功德,回嚮往生極樂世界,以期圓滿佛果。此其人為何如人。此其事為何如事。況我輩值千古未有之刀兵大劫,何可改向之念佛為念經乎。地藏菩薩救苦心切,然比阿彌陀佛臨終接引,令得往生,則又相去懸遠。

4、智隨法師:我們念佛求生西方,地藏菩薩是拍手歡迎

我們很多人起心動念都是罪,都是業,都要到地獄去報導。然後佛就吩咐給地藏菩薩了,這些眾生你只要看到他有一點點的善根,趕快把他救出來,不要讓他墮入三惡道。很多眾生可能就是這樣被地藏菩薩救出來的。等救出來的時候,不知道珍惜,然後一打短,在人生當中一混,又造業一大堆啦。見到地藏菩薩有不好意思,地藏菩薩又見面啦,我們很多人就是這樣,辜負了佛的悲心,辜負了地藏菩薩的悲願。地藏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恐怕他也很難成佛。他只有耐心的等待,什麼時候,眾生都往生了,他就成佛了。這是《地藏經》一個很重要的體悟佛心,體悟佛的大慈大悲。

印光大師在《文鈔》裡面講到,你念一萬遍地藏菩薩,不如念一句阿彌陀佛。地藏菩薩是菩薩功德,阿彌陀佛是佛功德。菩薩功德能跟佛功德比麼?

當然,我們換一個角度看,地藏菩薩到底是佛還是菩薩,我們也不能隨便下結論,他示現的是菩薩,也可能果地上是佛。但是,我們從示現的角度來講,示現的菩薩功德,不及佛的功德圓滿。所以,我們念阿彌陀佛就足夠了。那麼,我們念佛求生西方,地藏菩薩是拍手歡迎,大家都往生西方,地獄裡面就空了。他也可以逍遙、自在可以解放出來了。

但是我們很多人念《地藏經》,表面看他在祈請地藏菩薩,實質上給地藏菩薩增加痲煩,增加包袱,他不願意往生,只好長期祈求地藏菩薩,地藏菩薩也只有干著急啊,你不往生,只好來找我,那我也只好慈悲一下,讓你在三惡道裡面,打個轉再回來。我們讀這些大乘經典要會利用。把這些經典跟淨土法門融會貫通啊!

《地藏經》自一開始大長者子發願,婆羅門女及光目女救母,是地藏王菩薩教導眾生、救度一切罪苦眾生的根本大法──念佛名號;稱佛名號品中更是直接開示眾生修習念佛法門;全經最後,以地藏王菩薩為一切眾生行大利益事,給出令一切眾生最終成佛的根本大法──念佛名號。由此可知,《地藏經》真是給出了一個根本的菩提大法──念佛法門。

5、大安法師:你念地藏菩薩,地藏菩薩一定會由衷地隨喜讚嘆

地藏菩薩是念佛號得到無生法忍的,他宿世作婆羅門女時,就是念覺華定自在王如來的名號而得到念佛三昧,怎麼會不讚嘆末法罪濁眾生念佛呢?地藏菩薩不厭其煩地贊念佛的功德,勸導眾生臨命終時一定要稱念佛名。地藏菩薩也在弘揚念佛法門。

阿彌陀佛是法界藏身,佛中之王,所以修行人能專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地藏菩薩一定會由衷地隨喜讚嘆。

6、感應錄:法尚和尚發願往生淨土,地藏菩薩勸他念阿彌陀佛聖號

(唐代華州慧日寺)法尚七十八,其年二月二十四日,告同伴曰:『地藏菩薩來至我舍,曾言:「汝乃慈氏如來三會說法中第二會得道人也,今日舍壽,即生忉利。」我白大士:「天上五欲境界,快樂無比,迷失菩提,又欲期後佛,時仍是久。唯願往生西方安樂世界。」菩薩答言:「隨汝所願,若欲往生淨土當念阿彌陀佛一日一夜專心致志,即得往生。」聞此來告,從昨日起,專念阿彌陀佛,現今往生淨土。』言已,合掌面西而卒。(摘自《地藏菩薩靈感錄》)

問:可以對著地藏菩薩像念南無阿彌陀佛嗎?

學佛有問必答:可以,見一切佛菩薩像,都可以念南無阿彌陀佛,但是如果在家裡,最好專供阿彌陀佛,因為供阿彌陀佛一佛即供到一切佛。(佛有)

問:如何從雜念轉入專念

學佛有問必答:從理上好知道念阿彌陀佛,就等於念一切,如果念其他菩薩聖號時間長了,一下做不到專念彌陀聖號。可以專念彌陀聖號,另外兼念菩薩聖號。專念的可以增加,兼念的則不必增加反而逐漸減少。後來漸漸的就會專念阿彌陀佛聖號了,當然,最好是馬上就改為專念,這種人是最上善根,最信佛語!(佛有)

問:不專念有什麼壞處?

學佛有問必答:應專持彌陀聖號,不要參雜或兼修,否則臨命終時可能手忙腳亂不知選擇哪個法門。比如兩軍打仗,敵人來了,武器這麼多,不知拿那一件,一猶豫就完了。善導大師說,專念南無阿彌陀佛願往生的人,百分百往生,雜修不專一的人,千人中難得三五個往生,南無阿彌陀佛。平時專念猶如這棵樹向西邊傾斜,倒下的時候自然也往西邊倒,南無阿彌陀佛。(佛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