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兩對未婚先孕情侶的迥異命運


時間:2017/3/28 作者:普願親近善知識

這倆真事是我聽一老鄉講的

第一個故事是說,有個女孩子,在一家酒店裡做前台,平時工作不忙,常常上網,在網上認識了一個男孩子,兩人談起了戀愛。女孩有時候會和男朋友出去玩,漸漸的,有了親密接觸,女孩發現自己懷孕了!

女孩的父母遠在老家,也不敢驚動他們,在身邊的親人有表哥(是她工作那家酒店的管理層,也是股東),還有個姐姐,不知是表姐還是親姐姐,反正是得知以後氣的不行。雖然未婚先孕在現在社會並不稀罕,人們仿佛是見怪不怪,其實那是沒有發生在自己在乎、疼愛的人身上,不然沒準也會像這女孩的哥哥姐姐那樣頭疼,擔心!對孩子的爸爸非常憤怒!

準爸爸其實是個軍人,聽說女孩懷孕之後,就表示要孩子,準備和女孩結婚。

可是女孩這邊等啊等,男孩那邊卻不能馬上結婚,因為男孩在部隊,結婚的話,要上級批假。

兩個月過去了,三個月過去了……男孩的假還是沒有批下來,女孩的姐姐著急了,自己妹妹的肚子快要被看出來了,父母那邊也不敢驚動,男孩說要結婚又沒個準信兒……可怎麼辦呀!於是,女孩的姐姐覺得男孩是在敷衍她們,他所說的全是託詞,只是想逃避,於是勸女孩趕緊把小孩做掉,等到月份大再做就有生命危險了。可是女孩不肯,自己的孩子,絕對不能傷害,一定要保護自己的寶寶。

女孩的哥哥姐姐那個著急呀,自己妹妹都沒有怎麼談過戀愛,離開家到外地工作,怎麼就在網上認識個人,談起戀愛,這麼不靠譜!還懷孕了,男方說要結婚又遲遲不能結,這麼不負責任……於是,女孩的哥哥姐姐想著法說服女孩拿掉孩子。

女孩是個不善於表達的人,一直都沒有太多的話,甚至都是不吭聲的,但是對於自己的孩子,就是堅定的要保護!沒有人知道女孩怎麼想,甚至沒有人猜的出,女孩對男孩的承諾,心裡到底有底沒底,只是她對自己孩子的態度,永遠是那麼的堅持,堅定!要孩子!不可以傷害孩子!

轉眼已經逼近四個月了,男孩所說的婚假,怎麼還沒有批下來,難道要結婚就只有這一個途徑可以走嗎?女孩的家人越來越質疑,覺得男孩說話不算話,根本就是騙子,更加催女孩趕緊打孩子……

這時候的女孩,不知道是妊娠反應太嚴重還是其他什麼原因,病了,病的要躺在醫院裡打點滴,女孩的哥哥姐姐,真是又心疼又著急,想了種種辦法,承諾女孩,只要把這個孩子拿掉,馬上給女孩介紹條件更好更好的男朋友,而且等女孩身體恢復後,要給女孩升職加薪……女孩呢,雖然病著,雖然男孩那邊仍然沒有假,但是保護起自己的孩子,還是那麼的有力量,一種讓哥哥姐姐無奈的力量!

終於,終於,男孩的婚嫁批下來了,15天!不管怎麼樣,婚還是結了,婚假用完了,男孩就回部隊了,月份到了,女孩順利產下一個非常非常可愛的男嬰。

聽到這裡,我們都長出了一口氣,這麼年輕又偉大的媽媽,終於有了圓滿的結局。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上幸福的生活,後續仍然溫暖,當孩子半歲多的時候,孩子爸爸面臨著可以在部隊再續簽5年,這樣退伍以後可以拿到更多的錢,雙方的家長都同意再續5年,只有孩子媽媽沒說什麼。等到孩子一歲左右的時候,爸爸休假回家,抱到了自己的兒子,這一抱,就再也放不下了,兒子實在太可愛了,實在太可愛了!讓這位年輕的父親舍不下了,再也舍不下了,於是毅然、決然的放棄了再續五年的機會,要和自己的嬌妻愛兒共享天倫之樂!

現在,男孩已經轉業回來,好像還在縣裡買了房子,一家三口過上了人人羨慕的甜蜜生活。

另外一個故事是這樣的,一次非常偶然的相遇,一個男孩對一個比自己年長几歲的女孩一見鍾情,而女孩只當他是孩子,沒有當回事。男孩非常喜歡女孩,雖然離的很遠,雖然經常被女孩拒絕,但只要有機會都要坐上幾個小時的車去見女孩,然而幾乎每次都是一起匆匆吃頓飯,就被女孩以太晚了為由「趕」回去……男孩多次表白,都被拒絕,平日也沒有機會接近女孩。

無數個日夜,男孩只有用思念來「溫習」自己愛慕的女孩。有一天,男孩仿佛在自己的住處聽到了女孩的聲音,這是真的嗎?原來女孩和自己同住女性朋友找房子走到了這裡,不過對此處的房子並不滿意。

男孩耍了個小心計……領女孩看了自己住的房子,很適合居住的房子,然後說自己馬上要搬離這裡了,到時正好可以給女孩她們租住,女孩她們信以為真,就在附近找了房子暫住,等著男孩住的房子騰出來。

於是男孩抓住了這個機會對女孩狠狠的獻殷勤,感動人的事情做的淋漓盡致,女孩的朋友說,不如給雙方個機會吧,要不相處一下試試……(當然,後來的事實證明這絕對是一個坑人的建議!)在朋友的鼓勵下,女孩開始和男孩交往。

之後的事情,在現代社會已經普遍如家常便飯了,但是,社會是社會,自己是自己,別人同居不會改變自己的命運,關鍵是自己同居肯定會改變自己的命運!有次在電視上看到報紙摘要,說《解放日報》刊登了一個科學結論:同居時間越長越結不了婚,專家分析出了幾條原因……也許咱可以不信不管,但對這個女孩來說,同居確實是她悲催命運的開始。

在突破了底線沒多久,女孩懷孕了,兩人商量的結果是,不要孩子!為什麼不要,咱們也不知道。他們做出這個決定沒多久,男孩出事了,男孩和朋友喝酒回來,和計程車司機發生衝突,雖然是司機先動的手,但是男孩把司機打傷了。就打架這點事,居然兩人都被抓了,司機被關進拘留所,男孩卻被抓進看守所,據說看守所的性質是比拘留所嚴重的。

因為這件事,驚動了男孩的親友,男孩的媽媽也來到了他們的住處,對女孩態度很惡劣,覺得女孩沒結婚就跟自己兒子住了,講話很難聽……更痛苦的是,女孩這時才發現,男孩其實是定過婚的(男孩是少數民族,訂婚的對象也是少數民族),這個重要的事實卻被男孩一直隱瞞著……到男孩出來的時候,孩子已經被拿掉了。

墮胎是非常傷身體的,正常生孩子就像是「瓜熟蒂落」,如果是瓜沒成熟硬摘的話,瓜藤也會枯死,再也長不出瓜來,人的子宮也是這樣,據醫學統計,墮一次胎減少25%的生育能力,而因墮胎而導致的人體最寶貴精華的損失和對身體的致命重創,卻是無法統計的!從外表上看,墮胎後的皮膚只會變得更焦黃,越墮胎越容易變成任何美容產品無法修復的「黃臉婆」!

意外的是,女孩受了這麼多傷害,他們卻沒有分手,男孩堅定的說,跟家人為他選定的對象沒有感情,他希望和女孩在一起。於是他們堅持在一起,父母也沒辦法了。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在女孩又一次懷孕後,男孩卻因為一點小事對女孩大打出手,女孩驚呆了,她無法接受曾經對她苦苦追求和精心呵護的愛人竟會在懷孕期間對她下狠手,就在女孩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男孩的胳膊再一次再一次的揮舞過來……女孩決定分手,並再一次拿掉了孩子。

曾有好多人舉例說,墮胎會讓伴侶間的關係從恩愛轉為惡劣,但這難道真能成為男孩動粗的理由嗎?可他們居然又沒有分手!我想,這不僅僅是男孩的「修復」工作做的到位,人嘛,總是放不下別人曾經對自己的好,卻往往忽略了,別人喜歡和愛的是自己某些方面吸引他的特質!為了滿足自己欲望而對別人的好,僅僅是一種討好,能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討好你的人,也同樣會為了自己的欲望傷害你!只不過,彼此的內心,都不願意承認。可悲的是,我們常把欲望當真愛!把**當真情!

最終他們真正分手,是在女孩第三次懷孕,想著要結婚的時候,男孩卻出軌後(憑什麼相信一個能對你有強烈欲望的人就不會對別人有呢?),這次真的決裂了,就連女孩家長抱著一線希望去男孩家也遭到冷落,當然,孩子也沒有了。

越墮胎,男女雙方就越容易遭遇災難的預言在他們身上應驗!沒多久,男孩出了嚴重的車禍(巧的很,當初男孩為出軌這件事狡辯的時候曾經拿「被車撞」來詛咒過),雖然命保住了,但是事業方面也一落千丈,從包大工程到包小工程到只能接些散活,再後來生意也沒了,只好跟人打工。女孩呢,後來的婚戀之路很不好走很不好走……但她做了這樣一件事,當她的朋友已經生了一個孩子,又懷孕後不想要了,準備吃藥打掉孩子,卻被女孩痛哭流涕的給勸住了,後來順利的生下了一個男孩……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做這樣一件事,也許是從自己的經歷中有所體悟吧……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她一定是懷著一顆善良的心!我們也來給她祝福吧,希望被她墮殺的孩子能儘快解脫……

聽完這兩個故事,我的感受是,人性是複雜的,是有善有惡的,我們每天每刻都在做出選擇,選擇鼓舞善或者選擇膨脹惡,我們這一刻的選擇影響著下一刻的命運。雖然我們會有管理不好自己欲望的時候,做出了不夠理智的言行,給自己帶來了痲煩,但不一定錯誤的開始就註定有悲慘的結局!自己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是可操作的,我們仍然可以用我們人性中最質樸的愛,管控好我們的自私、虛偽、暴戾,用理智的行為和奉獻來改變生活,追求到我們想要的幸福。如果是一個選擇放縱自己欲望的人,肯定不是品德高尚的人,更是不能信任的人。而選擇殺死自己孩子的人,也肯定不是一個準備得到幸福的人,一個被宣傳成「無痛」的過程,給寶寶和自己的身心都是無比深刻的巨痛!婚前試愛也許很普遍,但我們更相信,為了保護雙方而克制一時的衝動,也是一種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