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這樣用心念,吃飯也能吃出功德


時間:2017/3/29 作者:定臻

孔子說,食色性也。吃飯是維繫生命的保障,如果不吃飯,我們的色身得不到滋養,我們又不懂得去獲取能量,這樣身體就支撐不住。那麼大家思維這樣的一個問題,我們需要吃飯,那麼其他眾生需要吃飯嗎?是不是也需要吃飯呢?只是形式不同,方式不同,樣子不同罷了,如果我們能思維明白這個道理,我們就會更廣闊的為一切眾生服務。佛陀為眾生服務,怎麼做的?佛光所照處一切罪苦,皆得暫停,佛光所照處,一切眾生悉得飽滿,一切眾生在這佛光中,得到很多很多的利益,這是服務大眾。

那麼我們吃飯可以得到能量,我們念佛也可以得到能量。就像上次,群里同修傳來的視頻,斷食飲水念佛治療癌症的方法,斷食11天,只喝水念佛,病就這樣治療了,這讓醫生非常的詫異。但是我們現在理解,這有什麼詫異的呢?得到能量,修補身體缺乏能量的地方,病就會得到治癒,這是治病的問題。

比如說,大悲水治病的方法,無數人用了,效果神奇,為什麼會有這麼神奇的效果?答案就在上面,水有見聞覺知,水能承載能量,攜帶能量,運輸能量,把佛菩薩的能量灌在水裡,這個水喝了,怎麼能不好呢?那麼鍊氣功也好,或是其他的什麼手段也好,我們明白病怎麼得的,就會知道,這個病要怎麼消除。病從業障來,消業病會愈;病從身語意,至誠懺悔消;病從勞損耗,能量補充好。於是中醫藥,針石,按摩,推拿,等等的手段,就是在完成這個能量的平衡和補充。

有的病來自運輸不暢,那就打通他的道路,就像糖尿病,有很多種原因,往往很多人以為就是胰島壞了,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其實不完全是這樣的。有的是胰島素分泌的數量不夠;有的是胰島缺乏營養,也就是說,合成胰島素的原材料不夠;有的是胰島素的質量不高,也就是受體的問題。

好,再回到吃飯上。那麼當我們吃飯的時候,我們有沒有想過,周圍還有眾生,沒吃飯呢,在那看我們吃飯呢?前一段和大家分享過一句經文,大意是,因為他們吃飯要比我們吃的晚,所以我們吃完了,這個味道還沒散,到了他們吃飯的時候了,於是怎麼樣?爬到你的嘴上,嘴對嘴從你的嘴裡吸那麼一點食物信息。我們吃三頓尚且這樣,那麼如果常常吃東西,一天嘴裡食物不斷的人呢?他們更慘,那嘴上,整天都是鬼在那趴著吸啊,這個人身體能健康嗎?這個人想長壽,亦是不可能的。

在最後的部分和大家分享一下一個很好的方法。在我們吃飯的時候,用心來做一次供養,供養誰呢?十方世界一切佛菩薩,一切天人羅漢等,乃至一切非人眾生,鬼道眾生,都來吃,請他們吃,然後我們在吃。這個方法很簡單,就像我們捧著碗,等十秒鐘,這個事情就已經做完了,大家可以試下。注意,請選用素食做這個供養。做了就爭取不要間斷喔。

正如早些我和大家分享過的,同樣是吃飯,有的人就能吃出功德來,而有的人只能吃出罪業。同樣是錢有人的就能花出功德來,而有的人卻只能得到罪業。

這一點一定要深思維,同樣的事情,為什麼卻有如此不同的結果?不在其他,還是要落到我們的心上,我們心念的力量,我們用這個心,在做什麼了。把這個心用熟了,到最後不用心了,就對了。

所以所謂的念字,二層意思:一是令這個心,指使這個心去做什麼,這是念。另一個意思就是,今,心,當下的心,是念,同樣是念,兩個過程。第一個過程就是令這個心去做什麼,第二個過程就是看守當下的心,用過去的事情保障形成,當下第一心的無用心。

好了,今天就到這吧,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重溫弟子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