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往生極樂世界要具備三個條件


時間:2017/3/29 作者:學樂

究竟樂裡頭有個最明顯的,我們人人都有分的,就是阿彌陀佛在西方建立的極樂世界,這是每一個人都有條件去往生的。它的條件非常簡單,不要斷煩惱,不要消業障,只要具足信心,相信真有西方極樂世界,相信真有阿彌陀佛,一絲毫都不懷疑,這第一個條件。第二個條件,真正願意生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這是第二個條件。第三個條件,認真去念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你看多簡單。這三個條件具足,你決定得生。

所以說這個法門萬修萬人去。這句話是唐朝淨土宗第二代的祖師善導大師說的,萬修萬人去,一個都不漏掉。真正想去的人,你要常常想著這三個條件,真信、真願、真念佛。真信,決定沒有疑惑;真願,那是萬緣都放下了,我只有這一個願望,就是求生淨土;真行,我一天到晚就這一句佛號,除這一句佛號,什麼念頭都沒有,真行。

只要具足這三個條件,修多久就能往生?大概不出三年,你的問題解決了。三年,三十年連個訊息都沒有,那是什麼?這三個字裡頭出了問題,就是信裡頭有懷疑;願裡面不純,願意往生,但是這個地方還放不下,捨不得離開;行就是念佛,念佛有夾雜,有妄念、有夾雜,不純。如果真正念到純一,就不會超過三年,決定成功。自古以來,就在我們眼前,例子就很多,人家做得到,我們為什麼做不到?這不能不知道,要不知道,這一生學佛叫白學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七二集)2013/4/24檔名:02-040-027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