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雞蛋不可以吃,請看感應案例和大師說法


時間:2017/3/29 作者:極樂佛子

女兒將滿十歲,國小四年級,身材魁武,是學校游泳校隊。一年前某日游完泳回家,一直甩著頭說耳中有水,單著腳跳來跳去,用了棉花棒後也沒改善。帶她去看醫生,說是有些中耳發炎,吃了幾天藥後,醫生說已經痊癒了,但是女兒開始習慣性的快速搖頭,慢慢變本加厲。我說你耳朵已經好了,不要再搖頭了,她只是無辜的看著我。一段時間後,除了搖頭,她開始下意識的常常一手捏著兩頰,嘟出嘴巴。我剛發現時,還笑著請她不要再作怪樣,漸漸的女兒簡直是無時不刻的捏著兩頰。看電視時,做功課時,隨時隨地的捏著嘴巴。

女兒自出生就容貌出眾,鼻高耳肥,個性大而化之,從小看到她的人都常驚呼:“好帥!”每每要向人說明她實在是女兒身。有一次到友人家中玩了一天,還一起吃飯。離開後這位前國防部長向夫人說,從沒看過這么長得這么好的的小男生!連有一面之緣的地皎法師見到她就說;“這位查甫囝仔生得真莊嚴!”我說:“這位是查某囡仔!”法師連忙抬頭再看,笑笑說:“要轉男兒身沒轉過來!”這么一位容貌端正的女兒,幾個月來每天從早到晚不是搖頭就是捏臉嘟嘴,看得我氣急攻心,見到她又以手捏臉,我就打她捏臉的手,漸漸地母女關係越來越緊張。當我惡狠狠的打下她的手,她有時委屈的哭,讓我甚為懊悔,有時她就跟我怒目相向,後來就常常躲著我。我的先生修養甚好,見我生氣時就說:“女兒,不要作怪樣惹媽媽生氣!”幾個月不見改善後,先生也幾次打了她的手。

就這樣吵吵鬧鬧幾個月後,有一位不甚相熟的朋友突然來訪,她十多年來旅居國外,難得回台。學佛近二十年來,即使居住國外,兩夫妻亦每日精進念佛誦經。三年前回台時,見到初學佛法的先生與我法喜充滿的樣子,印象深刻。而她也跟我們分享她幾年前開始有神通的因緣。這次回台幾日,有一個下午的空閒,就想來看看我們,聽聽我們學佛的心得。不料她一見到女兒就說,這個孩子有一千多隻雞的眾生圍繞在她的頭部,已經影響她的眼睛、鼻子、耳朵還有嘴巴,現在已深入到頭部,影響她的情緒與思考。我聞言大驚,問:“她前世殺害的雞嗎?”“不是喔,是這一世。”“這一世哪來跟這么多雞結怨哪!那怎么辦呢?”“我們幫她辦一場超渡拔薦法會吧!早上先誦藥師經,下午辦一場普施。”

女兒鼻子過敏多年,整日用力擤鼻涕,尤其晨起最是嚴重。中西醫看遍,針灸插了滿臉的針,治療多時不見改善。中醫說過敏性鼻炎用力擤鼻子的結果,會影響到眼睛和耳朵。果然二年級就近視,每晚要戴著矯正隱形眼鏡睡覺,幾個月前的中耳炎開始搖頭甚至嘟嘴。雖然不懂為甚么會跟一千多隻雞結怨,但是朋友所說的影響確實是有的。

此時越想越覺應有可能,女兒短髮,快速的忽而向左忽而向右搖頭,頭髮飛揚,就像雞隻左顧右盼的模樣。捏臉亦嘟出尖尖的嘴,也常常發出ㄛ-----的怪叫聲。整日跳來跳去,活脫脫像一隻鬥雞。想到這裡再無疑慮,而朋友說的超渡方法與我們參加的法會並無違背之處,趕緊請朋友安排時間在我們家舉辦法會。

法會當日依著寺里舉辦法會的模樣,在家布置了一個莊嚴的壇城:沉香、盆花、鮮果、熱騰騰的美食與各種供品。借來十多本藥師經和蒙山施食經本,請來我的婆婆、媽媽、妹妹與多位友人,在有神通的這位朋友的帶領下,禮佛誦經。 這位朋友誦經的專注與精確令人嘆為觀止,一部藥師經自頭至尾無一字漏失無一處停頓,眾人也聚精會神的跟著誦經。下午我們重新煮過新的供品,恭恭敬敬的照著施食的儀軌完成普施,朋友說舉辦過的家庭法會,以這次最為莊嚴。

女兒放學回來時法會尚未結束,她也一起參加普施。待眾人離去後,先生也開車送婆婆媽媽回家,我累累的看著整個晚上依然還是搖著頭、捏著嘴的女兒半天,無力的問她:“你在吃素以前有很喜歡吃雞肉嗎?”“沒有啊!”“你覺得我們家在吃素以前常常煮雞肉嗎?”“我覺得我們家以前吃豬肉的機會比雞肉多!”“你這幾個月來做著怪樣,有想到跟雞有關嗎?”女兒搖搖頭說:“我在學校里和同學講話的時候還會這樣呢!”女兒說著將兩頰的肉吸入嘴裡咬住,尖著嘴巴還上下點頭。“天啊!我怎么沒看過?”“我哪敢給媽媽看到啊!”“唉!怎么辦呢?你也素食快二年了,我們法會也辦了,你的問題也沒解決,哪來一千多隻雞啊!”我不僅陷入沉思……..突然,腦中靈光一閃:“會不會是雞蛋!”

婚前不闇廚藝的我,婚後亦無多少長進。在我生這大女兒時,婆婆在我生產當日就送來雞湯煨蛋,湯鍋只有六個蛋,沒有雞肉。“啊!六個蛋怎么吃啊!”

“生蛋要補蛋!在我們家鄉,產婦坐月子每天就是吃雞蛋!你看雞蛋多有營養,一隻雞蛋就可以孵出一隻雞!”之後婆婆每天都要我吃蛋,雖然我也請別人幫忙吃,但是一坐完月子,我的膽固醇就過高,不敢多吃蛋了。而女兒一到書上說可以吃1/4蛋黃的時候,我就迫不及待的餵她。照著書上增加到全蛋,每天絲毫不敢怠慢。蒸全蛋時,要用溫的高湯或雞湯打入雞蛋再加些青菜,以保鮮膜包好再蒸。每天下班一進家門,就要問菲傭女兒蒸蛋吃了沒?即使假日帶她出遊,也要帶一個白水煮蛋,當日一定讓她吃完。我對煮食非常沒信心,雖然自己對食物很不講究,但是對女兒的營養可不能馬虎,只要她一天吃進一個雞蛋,我就放下心了,其他再隨意補充一些食物即可。 如此到她快五歲時,先生與我接觸了佛法,雖然沒有馬上改為素食,但食物也漸漸清淡,對於女兒吃蛋就沒那么緊逼盯人,但還是覺得幾天沒吃肉沒關係,幾天沒吃蛋要補充才安心。在戒除肉食後,一直沒辦法完全不吃蛋。

女兒七歲半時,不知情的上慧下深法師給我一卷訪談賴金聲居士的錄音帶。職業是醫院檢驗師的賴居士隨機四處買來盒裝一盒10個的雞蛋,以恆溫26度孵化。從一開始的孵出五隻雞到漸有經驗後,每盒都可以孵出八隻雞左右。我聽後真覺得不可思議,一般貨架上的雞蛋,不都是生蛋雞下的蛋,養雞場裡應該沒有公雞才對,怎么還能孵出雞來?師父提倡素食不遺餘力,我們亦僅遵教誨,惟獨對於吃蛋,還是存著疑問,覺得吃的只是“胚蛋”,沒有殺生問題。聽了錄音帶後,才毅然斷念再吃蛋。之前擔心女兒們有很多含蛋的麵包糕餅不能吃會讓她們產生大煩惱,沒想到跟她們溝通後,她們就很自然的會去確定糕餅有無含蛋,不含蛋才吃,之前真是太小看她們了。 大女兒在吃素之前已有嚴重鼻子過敏的毛病,吃素之後較為好轉。而二女兒在一歲半時我們已接觸佛法,何況我對二女兒所花的心力確實不如老大,沒那樣窮凶極惡的盯著她吃蛋。雖然西醫曾說二女兒也有過敏性鼻炎,但是也只有感冒時流流鼻涕,過後就好了。如果真的是因為吃雞蛋的業因,殺害了雞隻眾生,那大女兒這一世所吃的雞蛋說是二千個也不無可能。 “一定是吃雞蛋的緣故,女兒啊!你這輩子已經吃了一千多個雞蛋了!”“我吃了一千多個雞蛋哪!”“是啊!從你才幾個月大,媽媽就天天餵你吃雞蛋,即使出去玩也不放過,你記得你每天要吃蛋嗎?”女兒搖搖頭,她每天只顧玩,不記得這些。“媽媽真懺悔,為了自己的孩子,去吃別人的孩子。傷害了這么多眾生,讓你擔了這么多罪業,還每天對你發火。媽媽現在對這些眾生懺悔,還要向你道歉!”女兒只是呆呆的看著我。

隔天女兒一覺醒來,頭也不搖了,也不去捏嘴了,所有的怪毛病一夕之間通通不見了。我看著她跑來跑去,沒向她提醒她的毛病怎么都好了。 我心理真是百感交集。一場豐盛的法會,若對我們所傷害的眾生不起懺悔之心,只是想超渡她們的話,誦再多的經咒,供再多的供品都無太大意義。寺里每月朝山的活動意義甚大,每一拜的懺悔文中,對我們所傷害的眾生懺悔,才能讓他們放下執著,隨著佛菩薩往生善處。而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令我們憤怒的事,追根究底自己亦難辭其咎。

我想起在大女兒之前,曾有一次懷孕。雖然先生與我年齡已然不小,因為才結婚半年,對於這位不速之客不甚歡迎。不料在得知懷孕才3周,等於胎兒才7、8周大,半夜突然出血到醫院掛急診,還未見到醫生就到洗手間,毫無痛苦的產下一個完整的紫紅色的胚卵在馬桶里,隨後又產下一個小小的胎盤。出來後告訴先生,我已經流產了,生下一個大型的蛋。雖然如此,還是得上手術房,醫生說我先前果然已經排得很乾淨。出了手術房我就開始哭,雖然從未歡迎過這個孩子,流產卻讓我難過許久。

我想孩子應該是貪著父母的愛才會來。之後我們開始期望孩子再迴轉,再過了半年才懷了這個大女兒。

近日從電視新聞報導得知,為提高蛋雞之產蛋量,雞農定期幫母雞在脖子上打賀爾蒙,並注射公雞的精子進蛋雞的產道,一隻公雞取得的精子可以分打到十隻母雞身上,以刺激母雞不斷的下蛋,這是所有的養雞廠都普遍使用的方法,難怪盒裝雞蛋可以孵出小雞。

目前吃蛋奶素者,有人不相信市售盒裝雞蛋可以孵出小雞,有人相信可孵出雞仔,但說只要不去孵它就不會有腥血。所有動物的胎兒,原始都是一個卵泡。每一個雞蛋都是母雞的孩子,試問母雞會不會同意我們吃它的蛋?即使這個蛋可能孵不出小雞。

感謝佛菩薩讓我因此因緣有所領悟,更藉此告訴大眾,“雞蛋絕對不可以吃!”

學佛有問必答按:

1、本文中的法會內容,僅是作者本人的因緣,印光大師說“一切法會佛事,乃至水陸大法會,不如專念南無阿彌陀佛最直接最有效”(意)

2、看了本文,尤其是這個實驗,我們一起以懺悔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回向給曾經傷害過的眾生信佛念佛、得生極樂。願以此功德、平等施一切、同發菩提心、往生安樂國。

《顯識論》云:“一切出卵不可食,皆有子也”。

印光大師:凡屬有知覺者,皆不宜食,雖無知覺,然有生機,如各種蛋,亦不宜食。牛奶食之無礙,然亦取彼脂膏,補我身體,亦宜勿食

印光大師:雞卵之食否,聚訟已久,然明理之人,決不以食為是。好食者,巧為辯論,實則自彰其愚。

印光大師:吃雞卵之偈,乃妄人偽造,不可依從。

印光大師:雞卵,吃素之人不可食,以有生機故。即無生機,亦不可食,以有毒質故也。有謂無雄雞之地,卵無生機,此地甚少。昔一人好食雞蛋,久則腹中餘毒,生許多雞卵及小雞。諸醫不識其病,張仲景令煮蒜食之,則吐出許多雞子,及已有毛並無毛之雞。令一生勿再食,食則無法可治。可知雞卵之禍大矣。

印光大師:蛋不可食!邪見之人云:無雄卵之蛋可食,切勿聽信。又蛋有毒,以雞常食毒蟲故。

廣欽老和尚的道場承天禪寺則明文規定:嚴禁攜帶葷食、煙、酒、蛋等進入。

近代宣化上人說:“吃齋吃個蛋沒有關係!?沒有關係,等你當雞去的時候,就知道是直接從吃雞蛋而來的!”“佛弟子有吃三淨肉的,也有吃肉的。你要是嘴饞,願意吃營養的東西,那又何必來問我”?“如果要吃蛋的話,那也可以去吃肉”。

《佛說罪業應報教化地獄經》:第十八復有眾生。從生至老無有兒子孤立獨存。何罪所致。佛言。以前世時坐為人暴惡不信罪福。百鳥產乳之時。齎持瓶器循大水渚。求拾鴻鵠鸚鵡鵝雁諸鳥子卵。擔歸煮啖。諸鳥失子悲鳴叫裂眼中血出。故獲斯罪。

吃雞蛋也好,什麼蛋也好,要想到人家失子的痛苦。有人說沒有受精的卵不是生命,不管是不是生命,百鳥眾生可是視之如子。

《佛說輪轉五道罪福報應經》:此輩前世為人。好喜射獵。焚燒山澤。探巢破卵。施捕魚網。殺一切眾生。貪其皮肉。以自食啖。多短命報。世世累劫無有出期。慎之慎之。痛不可言。

地藏經中光目女的母親,就喜歡吃蛋,結果在地獄受極大苦。

復於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有佛出世,名清淨蓮華目如來,其佛壽命四十劫。像法之中,有一羅漢,福度眾生。因次教化,遇一女人,字曰光目,設食供養。羅漢問之:欲願何等?光目答言:我以母亡之日,資福救拔,未知我母生處何趣?羅漢愍之,為入定觀,見光目女母,墮在惡趣,受極大苦。羅漢問光目言:汝母在生,作何行業?今在惡趣,受極大苦。光目答言:我母所習,唯好食啖魚鱉之屬。所食魚鱉,多食其子,或炒或煮,恣情食啖,計其命數,千萬復倍。尊者慈愍,如何哀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