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勸請天下父母從小教育孩子要戒殺放生,愛護尊重生命


時間:2017/3/29 作者:阿彌陀佛平和

所謂“天下父母心”,所有父母都希望孩子健康成長,一生安樂!要想安樂,就必須種安樂的因!然而經常見到這樣的情景:大人帶著孩子去野外捉各種小蟲或帶孩子去水邊逮魚蝦,捉住後再將獵物慢慢玩弄致死,以此為樂!很多人尤其家住農村的,孩提時代也都有過惹貓鬥狗,捉魚摸蝦的經歷,種如是因,得如是果,下面幾個真實實例,希望能對天下所有父母有所警醒!

(一)六年級小學生神秘溺亡

日前,番禺市橋鎮先鋒國小組織70多名小學生到華南植物園遊玩參觀,其間一名何姓六年級學生溺水身亡。據介紹,事發當天該學生有一些怪異舉動,有知情同學稱,小何早上遊玩白鴿場時,竟然捂死一隻白鴿,並將它的頭擰下,將死鴿的屍體放在書包里。

植物園負責保衛工作的陳某向記者介紹了事情發生經過:本月13日上午,先鋒國小組織70多名學生和部分教師,委託旅遊公司送到植物園參觀遊玩。上午11點半左右,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校方趕緊召集分散的學生到植物園門口集合。

陳某稱:多名小學生聽到“號令”後很快來到植物園門前集中,此時人群中的小何卻突然走了出來,將隨身書包交給一名姓趙的同學看管,也不理會對方答應與否,就徑直沿右側的一條道路朝前走去,途中小何曾遇到旅遊大巴,但他並未搭理車上同學的招呼,也沒有上車。沒有人知道小何究竟去了哪裡,去乾什麼?

當天中午1時許,學校老師在清點人數時發現少了小何一個人,當即與植物園的工作人員四下尋找,但找遍植物園也未發現他的蹤跡,趕緊打電話報警。到晚上10時,搜尋工作依舊毫無進展,眾人只得暫時作罷。後來發現小何的隨身書包里藏了一隻無頭白鴿,有知情同學稱:小何早上遊玩白鴿場時,沒有任何原因,竟然用衣服捂死了那隻白鴿,再將它的頭擰下,還將死鴿的屍體放在書包里。

事情發生後,植物園方面組織140名員工,在園內展開地毯式搜尋,卻沒有任何結果。第二天,搜尋隊伍又把範圍從陸地擴大到水面,在園內的兩個大湖中拉網搜尋。

14日下午6時10分許,終於在兩個大湖交界地帶偏僻的湖面上把小何的屍體打撈上來,此時年僅13歲的他早已死亡,衣服和鞋子還完好無損地穿在身上。當晚法醫趕到現場,證實小何是溺死水中而非遭受暴力死亡,其母驚聞噩耗立即從番禺趕來,面對愛子屍體當場昏厥,被送往醫院緊急治療。

(二)編者親歷

編者幼時喜歡逮螞蚱,常用縫衣針穿一條細線,刺透螞蚱的胸部,一隻一隻穿起來,穿很長一串,用手提著玩,有時甚至用力甩幾圈,到處炫耀!現在年紀輕輕,心臟卻經常刺痛,嚴重時絞痛!嚇得要死!這才想到當年被繩子穿胸而過的螞蚱們有多痛又有多恐懼!

幼時我還喜歡用瓶子或篩子捕魚,裡面放上誘餌,沉入水中,等魚兒進去吃時猛地提上來,然後將捕到的小魚倒進水桶帶回家炸著吃。大部分魚回家路上就窒息而死,前後悶死魚兒無數!再就是大人去田間灑農藥時,自己就從地頭逮各種小蟲放到農藥瓶里,看它們掙扎氣悶而死,還其樂無窮!現在果報現前,很小就得了氣管炎,一咳嗽起來,五臟六腑一起抽搐,非常痛苦!而且每年都發作,有時連打一個月吊瓶都不管用!天一熱就胸口發悶,喘不動氣!

至誠懺悔,發誓永世戒殺放生,並將所有功德回向給殺害的所有眾生,願他們發菩提心,離苦得樂,早日往生極樂世界!

另一師兄,小時候喜歡捉蟬蛹,用開水燙螞蟻,拔掉蒼蠅的腿扔進水池,然後神氣地看著它們在水裡無助地掙扎……國中時,果報現前,患上中風,先是說話受影響,握不住筆和筷子,繼而手臂不能擺動,走路一瘸一拐,試過種種方法,針炙、過電等等,都沒徹底醫好,到現在走路還是深一腳淺一腳,可怕的報應!

(三)咽炎、牛皮癬、骨癌

小時候,有一次,因煩躁無聊,我就用火燒螞蟻玩。幸好被母親及時制止,燒死的數量不多,但已經種下了極大惡因。高中時得了咽喉炎,那種火辣辣的感覺,使我想起了那些被燒螞蟻的慘烈。此病久治不愈,長期困擾著我。一次,炎症反應強烈,就去醫院打青黴素,皮試時並沒有過敏症狀,可針一打進去,立刻暈倒在地,當時要是搶救得慢一點,我就完了,這就是報應啊!

我丈夫年輕時吃過很多貓,現在他頭上就長了牛皮癬,奇癢難忍,還是不治之症,被稱為“不死的癌”!他姐姐的小孩小時候喜歡把剛買來的小雞放在雪地上用雪球砸,砸不著就把雞腿掰折直到砸死,結果16歲時得了骨癌,現在雖然沒死,但卻成了一個瘸子!

(四)小女孩和蒼蠅

一個小女孩,買了一隻蒼蠅拍,看見蒼蠅就打,越打蒼蠅越多,後來整間屋子都飛滿蒼蠅。小女孩的祖母信佛念佛,她打開窗戶,大聲念佛請蒼蠅出去,果然蒼蠅都相繼離去。小女孩頗有善根,見念佛可以使蒼蠅自動飛走,很受觸動,從此不再殺害蒼蠅,否則她天天造做殺業,自己的壽命也會漸漸減損。

面對這種情況,您又是怎樣教育自己孩子的呢?

再小的生命也都有佛性,都能感知痛苦,都會貪生怕死!千萬不要因為它們渺小就肆意殺害,將來一樣會受到報應,而且是很可怕的!孩子無知,不懂因果的道理,在此至誠懇請天下所有父母,如果您真心愛自己的孩子,千萬不要讓他們玩弄、殺死蟲子等等小生命,以此娛樂!否則將來孩子很多的病痛和不幸都來源於此!

師父說:“每見兒童捕捉蝴蝶、蜻蜓,折翅斷頭,習以為常。雙親如不勸導,稍大時則殺鳥,長大後則殺狗、殺牛,養成兇殘暴戾習性以後,難免不殺人!”相反,從小就教育孩子戒殺放生,愛護小動物,愛護花草樹木,慈悲對待一切,則必將會大大增加孩子的福報,使他們擁有幸福美滿的一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