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能治眼病的四句偈誦(附來源及案例)


時間:2017/3/30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普門品中的四句偈語:

無垢清淨光 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 普明照世間

這四句偈頌真是妙不可言。什麼妙不可言呢?這四句偈能治眼睛的病。人的眼睛如果有毛病,可以常常念這四句偈頌,眼睛的病就會好了。可是眼睛的病雖然好了,你還要自己生出智慧,才能徹底治好。如果沒有生出智慧,縱使暫時好了,將來還會發作。

在觀音異記上,有記載能醫眼睛的病。那么究竟他怎會醫治眼睛的病?這是不可思議的境界,乃是觀世音菩薩的威神力加被。總而言之,你要是相信經文,而套用於任何事,都非常靈驗,有效用。你要是不相信,它就沒有功效了。所以佛法如大海,唯信能入。佛的大法好像大海無量無邊,不知多深多大?你要是有信心,佛便能把你接引過來。

摘自《普門品淺釋》美國萬佛聖城宣化上人講述

宣公上人答問錄 - 金剛棒喝

問:弟子的朋友蘇建明因車禍失明,尋遍名醫均無法治癒,懇請上人指點,應如何求治,才能痊癒。謝謝您!

答:你要念觀音菩薩,《觀音菩薩普門品》上有四句偈頌,說: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你這個車禍,這都是前因後果的,你大約前世,或者把什麼眾生眼睛給打瞎了;或者是射小鳥;或者是殺畜生,先把牠眼睛給弄傷了,所以今生要受這個果報。這沒有什麼,就是如此而已。

持誦普門品中的四句偈語,瞎子竟重見天日 (煮雲大師)

不多久以前,在京滬路中點的常州天寧寺有位雙目失明的出家人,當然,處處都感到不方便,痛苦萬分,後來經寺內住持和尚教導他每天拜佛,念誦‘救苦救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一千聲,誦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日子久了,一定可以重見光明。但失明的出家人,學誦困難,僅學念了普門品中的四句偈語:無垢清淨光 慧日破諸闇 能伏災風火 普明照世間。

這一位失明多年的出家人,依了住持和尚的話,每天專注,一心一意的在虔誠的念誦,經過數月的時間,一天忽然重見天日,破除一切障礙。此人仍活在人間,是我親眼所見的事實。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