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若你能真正修持大圓滿法,隨時隨地都有成佛的可能


時間:2017/3/30 作者:學佛娃娃

「善巧具信已」:我們修持善法,不但要有信心,還要有善巧方便,這樣成就特別快。

善巧方便很重要。比如,顯宗和密宗沒有什麼差別,主要是密宗里方便法門多,密宗里善巧方便多,所以積累善根與福德非常快。通過密宗一些殊勝的方法,可以在一剎那當中圓滿你平時在四十劫、六十劫等多劫當中要積累的善根、福德,而且是當下圓滿。

我們這次萬盞法會有很多積累善根與福德的方法,各種各樣,應有盡有,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吧!再過兩天,法會就要開始了。法會期間有很多項目,每個項目都非常殊勝與方便,這些很重要,若是沒有那麼多善巧,很難成就啊。

顯宗里講三大阿僧祇劫,這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我們密宗里講,不用經過三大阿僧祇劫,今生今世定能成就。尤其是若你能真正修持大圓滿法,隨時隨地都有成佛的可能。也許你剛才從大殿進來的時候還是一個凡夫,一會兒從大殿出去的時候就已經成佛了,真有這個可能。為什麼?大圓滿法是頓超法、立斷法。立即斷掉所有的妄念,頓時超出三界。所謂「頓時超出三界」,超出三界以後,你達到的境界是什麼?就是佛的境界。所謂「立即斷掉所有的妄念」,妄念斷掉了,真心自然就顯現。「妄心不死,真心不活」,什麼時候這個妄心死了,真心才會顯現出來。通過修行,通過智慧把妄念斷掉了,不打妄想,不去分別的時候,本具的佛性、本具的光明自然顯現,成就特別快。所以,善巧方便很重要。

具有信心也很重要。要有想解脫、想成佛的心,非常渴望解脫,非常渴望自己能夠成佛,這種信心很重要。

有信心才能成就,還要有善巧方便,若能夠修持密宗里講的這些方便法門的話,今生今世定能成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