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懺悔往昔所造罪業,望諸君引以為鑑


時間:2017/3/31 作者:雲淡風輕

我今年三十歲了,回憶過往的人生,最值得欣慰的就是在三年前接觸到了佛法。我萬分的感謝諸佛菩薩的恩德,在我沒有更加墮落之前讓我意外點開了湖心亭看雪客師兄的博文以及學佛網,如同迷路的孩子找到了回家的方向。

想說的太多,做過的錯事也太多,我就從三年前婚姻的不幸開始說起吧,其中也會有對往昔惡業的懺悔,可能比較亂,請大家別介意。在我結婚一年多的時候,意外發現先生有了外遇,對我來說就如同晴天霹靂。我們戀愛了5年才步入婚姻,他沒錢,沒有體面的工作,沒有帥氣的外表,我只是看重了他的老實憨厚。為了和他結婚,我不知和母親周旋了多少次,害的媽媽獨自哭泣了多少次(婚姻不幸福也是不孝的果報)。曾經以為就算全世界都拋棄我,他也絕不會背叛我。也為了他拒絕過幾個條件更好些的男孩。所以當時的我簡直不知道這個世界還有什麼值得留戀的,想過自殺,想過報復……就在我糾結著想要離婚的時候,我卻在半個月之內懷孕了。我不想要這個孩子,因為我恨他,想要離開他、報復他,想要更好的生活。但是我們之前曾經墮過兩次胎(罪過呀!年輕的朋友們千萬不可犯邪淫,不可墮胎。),我又有些擔心自己以後會在不能做母親。就這樣到了懷孕八周的時候,我兩不知又因為什麼事吵了起來(我那時候很敏感,就像神經病一樣)。我趁他不在家就自己跑到醫院想要墮胎,但是在B超看到孩子的心跳和血流之後,我跑到廁所痛哭。就這樣孩子保住了(孩子現在3歲了,可愛極了,在此奉勸所有的準父母,千萬不要墮胎!),可是我的心裡依然充滿了怨恨。我開始在網上尋找各種巫術的方法,一心想著找那個女人報仇,幸好就在那時遇到了湖心亭看雪客的部落格。我一口氣讀了裡面的很多篇博文,一下子為自以為不幸的生活找到了答案,原來一切的不幸,特別的婚姻的問題都是自己種下了惡因。

1、邪淫、墮胎

在我很小的時候,有一次和表姐玩,看黃色錄像帶學會了SY,在這裡也替表姐懺悔。我也帶壞過別人,真是很慚愧,希望她們都能早日遇到佛法,懺悔罪業。我還和幾個男孩有過親密接觸,雖然沒有發生關係卻也是邪淫。在結婚後我認識了一個已婚男人,我很喜歡他,曾想過彼此離婚然後在一起。可笑的是我們還沒有發生關係的時候,我先生就先有了外遇。這也是我的報應啊!畢竟心裡想過拆散他人家庭,想過背叛婚姻啊!和先生戀愛時我還在讀大學,未婚同居就不用說了,還造下了墮胎的惡業!先後兩次流產,兩個人還不知懺悔,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彌補那兩個孩子,雖然念經、立牌位,可我也覺得難以彌補。每次想到他們我都悔不當初,我真的希望他們能有機會再次成為我的孩子。

2、不孝

我個性要強,不願意聽母親說教,總是和媽媽吵架,還自以為有理。我真是愚痴啊!母親怎么會害自己的孩子呢?直到我懷胎九月,才漸漸明白了做母親的艱辛,想到自己曾經一次次的用話刺傷母親,真的無地自容。以前也不知孝順公婆,只知道去攀比別人的婆家給什麼了,嫌棄婆家條件不好,嫌棄婆婆摳門,為此常常和先生吵架。那時的自己真是一點都不可愛呀!吵來吵去,還能有多少感情呢?嫁到人家就不應該去計較那些,而應該去想著如何盡一個兒媳應盡的義務。

3、惡口、搬弄是非、愛抱怨

我總喜歡嚼舌根子,背後說別人。自以為聰明,搬弄是非。我的工作並不怎么順利,我覺得和造下的口業有很大的關係。

4、偷盜、愛占小便宜

我曾經逃票,和別人的交往過程中斤斤計較,總怕自己吃虧。其實沒有多少錢的事,就是心眼小。還總覺得大大咧咧的先生缺心眼,其實我才是真正的愚痴!

除了上面總結的,我還有許多的小毛病,學佛的這幾年我也在慢慢改變。我首先戒了SY,那時擔心自己沒有毅力,就用自己的性命跟觀世音菩薩發誓戒了SY。三年多了,一次都沒有犯過。我也堅持放生、供燈,這要感恩如意寶瓶放生組的師兄們,讓我能夠有機會為自己今生和前世所做下的無數惡業贖罪。我之前因工作原因向觀音菩薩發願十齋日吃素,也會畢生堅持下去。我希望自己能早日斷葷吃素。念佛念經必不可少,不過我比較懶惰,只在有事的時候才會精進念佛,十分慚愧,師兄們可不要學我呀!但是佛菩薩可是真的有求必應,當然要是符合人倫常理的願望。

說了這么多,一是懺悔自己的罪業;二是希望給還在佛門前徘徊的朋友一切動力和鼓舞。我常常感恩佛菩薩的大度,能救拔我這樣的人,現在我的工作和家庭都越來越好。常看到一句話叫:“天不加罪與悔過之人”,所以大家一定要深信因果,好好念佛,改過行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也不要因為一時的不順,就對佛菩薩失去信心,畢竟自己已造下惡因,當果成熟時我們也要欣然接受。我常看段師兄的部落格、學佛網的文章,還有其他一些大德師傅的文章開示,對待人生的態度也逐漸開朗起來。

文章寫得不好,再次感謝諸位的瀏覽。如果能對哪怕一個朋友起到好的作用,也是好的。我只願將這些許的功德回向給我累生累世的父母、冤親債主、一切眾生,願他們都能早日得聞佛法、投生善道、往生極樂!也願越來越多的人感知因果、棄惡從善,願世界清平、國泰民安!

南無阿彌佗佛

南無阿彌佗佛

南無阿彌佗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